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发布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正式发布。

  据介绍,该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成立以来制定发布的第一项国际标准,是我国品牌领域国际标准化的重大突破,将为我国品牌国际化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2014年我国推动成立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ISO/TC 289秘书处承担单位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于2015年3月提交该国际标准提案,历经4年,研制成功。

  该项国际标准作为品牌评价的主标准,规定了品牌评价的基础和原则,明确了品牌评价过程的整体框架,是中国、美国、德国共同创新的品牌价值“五要素”发展理论的重大成果。遵循该理论,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我国首部城市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GB/T 35779-2017)发布,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及有关部委数据,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对全国中小城市进行了科学评价。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一个国家所拥有的品牌价值越高,其对全球产业链的主导力就越强。

  《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融合了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和市场营销理论,在品牌培育、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引领消费、营销市场拓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世界各国的品牌发展战略也将具有指导意义,推动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提高了我国在品牌评价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常 亮 田晓丽 李 翔)

山东、江西等12省份涨幅超全国
京雄高铁铺轨
一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
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