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接了“教导主任”电话,家长交1.2万元给孩子报“培训班”被骗

■马 涛 奚 悦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2月04日   第 07 版)

  1月中旬,刘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本地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刘先生孩子所在学校的教导主任,表示学校为了广大家长考虑,组织了补习班,询问刘先生要不要给孩子也报一个班。

  由于对方能准确地报出他孩子的姓名、所在班级和班主任名字,所以刘先生并未怀疑他的身份。

  经过一番沟通之后,刘先生同意给孩子报一个培训班。于是,“教导主任”给他发来了一个银行卡号,并提醒他一定要用手机直接转账,“这样学校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汇款,也就能及时给孩子报上兴趣班了。”该名“教导主任”说。

  刘先生信以为真,当下就用手机直接转账了1.2万元。“教导主任”又提醒刘先生,由于这个培训班是学校秘密组织的,为了防止被他人举报,希望家长们不要在微信群或朋友圈里传播这一消息,以免节外生枝。

  刘先生对此予以理解。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向“教导主任”转账的次日,他陆续接到了好几个陌生电话,都自称是他儿子所在学校的“教导主任”、“班主任”,而说辞无一例外都是要求给他的孩子报培训班。刘先生意识到不对劲,再次联系原来的“教导主任”时,发现联系不上了。于是,他报了警。

  据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近期此类诈骗已经接到好几起了,涉案金额基本都在1万元左右,“放寒假了,类似以报培训班为诱饵的诈骗又冒头了,希望引起家长朋友注意。”该办案民警表示,目前,镇海警方正对此类案件进一步调查中。(转自《宁波晚报》,有删改。)

神秘餐车将黑盒饭送进外语学校
“空虚”的下场
接了“教导主任”电话,家长交1.2万元给孩子报“培训班”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