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春节以租代买火爆,“租锦还乡”或成潮流?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2月04日   第 02 版)

  背景:

  春节临近,置办年货已成为许多人的第一要务。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租代买成了一种新潮流,尤其对于一些使用频率较低的贵重物品,许多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用租的方式来“壕”一把。

  据媒体报道,近日,芝麻信用的免押金租赁订单增长超过100%,租赁平台推出的豪车、名包也都被网友一抢而空,爱马仕、香奈儿都可以免押金上万元,一些租赁平台春节订单量暴涨200%。与男性消费者偏爱租赁无人机、相机、游戏机不同,女性消费者更加青睐租服饰和名牌包。

  @平凡:虚荣心作祟,为什么不能直面自己的内心呢?

  @曼:很多租的人并不是买不起,但没有谁的钱是大风吹来的,相同支出选择更高质量的生活有何不可?别一提到豪车、奢侈品就给别人贴虚荣的标签。

  @小咖:虽然收入不算太高,但是人们愿意在生活品质上投资。花费两三千元可以过得像月入三五万元,在这些人看来,东西是租来的,喜悦是自己的,实惠是实在的。

  @思思田就是我:这是未来的一种消费趋势,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社会资源可以得到有效利用,按能力消费就没啥问题。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日渐旺盛,然而高质通常高价,以租代买先行体验,更有利于其作出理性的购买决策,避免浪费,这实则是一种更为环保的生活方式。

环卫工管护共享单车,该谁买单
功利为下、公益为上的企业营销值得推广
温暖回家路
春节以租代买火爆,“租锦还乡”或成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