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交通运输部:未来以非收费公路为主(城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12月24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记者叶中华)近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从20日起,《公路法修正案(草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农村公路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在交通运输部网站全文刊载,面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等改革深入推进,收费公路发展的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形成了《公路法修正案(草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基于“用路者付费、差别化负担”的理念,创新收费公路制度,促进收费公路控规模、调结构、降成本、防风险、强监管、优服务,使公路事业发展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公路法修正案(草案)》充分考虑了不同公路用户的需求,确立未来公路发展坚持以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明确村道为公路的一个组成类别,将县道、乡道、村道统称为农村公路,并明确了村道规划的编制主体、责任主体以及规划和命名编号等要求,为村道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此外,进一步规范了收费公路融资渠道。

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的标准将出台
废弃工地“变身”蜂巢酒店
交通运输部:未来以非收费公路为主(城讯)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全面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征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