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危险品厂旁建幼儿园,谁批的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06 版)

  在制氧厂旁建幼儿园,将孩子们置于危险之地,是何道理?11月26日,本报刊登《山东临沂:幼儿园建在危险品厂旁?》一文,深入调查此事件。稿件一经发出,被多个媒体平台关注并转载,受到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曾经”:按照设计规范,氧气储罐离民用建筑的安全距离应为25米,如果距离符合规范要求,说明开发商的规划并没错误。但氧气厂既然是危险品企业,为什么不搬迁反而留在人员密集区?

  网友“宁”:氧气厂是多少年的老厂了,但楼盘是这两年才开始建的,这其中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建一个幼儿园的问题。

  网友“弄玉”:太好奇这许可证怎么批下来的?谁批的?

  网友“我是我”:这种事在临沂并不少见,先有居民小区,过了两年紧挨小区建了个中石化加油站,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网友“丽凤”:现在撤回幼儿园建设规划许可证了,当初发证的时候就没发现问题吗?

  网友江南:幼儿园建好,逼着工厂搬迁,然后继续开发,真是高。

  网友“风居住的街道”:制氧厂留在市里,安全隐患会越来越严重,孩子就会多受一天威胁。 如果制氧厂搬迁,居民也能安心生活,孩子入托也能多一份安全感。安全感是保障,总不能天天抱着定时炸弹生活啊!

危险品厂旁建幼儿园,谁批的
违规“相互保”何以能“热卖”
报料
“加”常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