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13 版)

  宁夏建五级远程

  医疗服务体系

  本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复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区),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

  据悉,宁夏建立了“国家、自治区、市、县、乡”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对接30家国家级医疗单位,覆盖区内7家自治区级医院、22家市县综合医院、196家乡镇卫生院,为开展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影像、远程查房、远程教育等多种远程医疗应用奠定了基础。(刘峰)

  长春经开区规范

  中医药管理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经开区开展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上半年绩效考核工作。

  考核组重点对65岁以上老年人及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内容进行了考核,通过现场查看档案记录、核对健康档案等方式,对各类档案和服务记录进行了规范性的核查。

  长春经开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扎实开展项目工作,规范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加强信息的真实性,不断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高水平完成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各项指标任务。 (马俊华)

  福州出台医院管理制度

  本报讯 日前,福州市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行公立医院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计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

  《方案》提出,公立医院作为事业单位拥有人事管理、医技科室设置、中层干部聘任、人员招聘和人才引进、内部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从直接管理公立医院转变为行业管理,重点对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以及大处方、欺诈骗保、药品回扣等行为进行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 (张朱)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意见发布

  本报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时期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提出,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是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意见》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转向全行业监管,从注重事前审批转向注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从单项监管转向综合协同监管,从主要运用行政手段转向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信息等多种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卢静)

湖州百姓就医满意度从何来?
资讯
儿童青少年近视率纳入政府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