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12 版)

  “2017-2018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

  影响力榜单”公布

  本报讯 7月30日下午,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国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联合发布《2017-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对2017-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智慧城市进行了公布,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武汉均上榜。

  该榜单同时评选出“2017-2018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居民优秀互联网生活服务商101强”,选取各城市居民互联网智慧生活服务中的使用频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App应用,数据显示,在APP加持下,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占据前三甲的位置。

  结合APP榜单可以看到,未来随着巨头企业的加大布局,或许智慧程度的竞争会成为下一个城市间综合实力的较量。 (莫静)

  天津滨海布局“智慧

  居家养老”服务圈

  本报讯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企业的信息平台,整合涉及老人生活照料、配餐送餐、医疗服务、健康护理等多方面资源,为全区老人提供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获悉,滨海新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开始运行,平台将保持24小时人工在线,随时为老人提供服务。

  滨海新区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是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构建的一个复合型信息平台,旨在解决困难老人对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问题,今后还将逐步扩大范围至有更多服务需求的老人。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处负责人赵光宇介绍说,该平台的运行是滨海新区“智慧养老”的开端,目前,“饿了么”已与新区民政局委托单位“绿游优选”签约合作,解决区域养老餐覆盖与运营难题。 (王睿)

  深圳市推广智能路灯杆

  本报讯 深圳的路灯杆将变身多功能智能杆,不仅可以照明,还将具有移动通信、公共WLAN、视频、广播、一键报警、信息发布等功能。日前,《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多功能智能杆在全市主要干道的全覆盖,建成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平台,促进城市感知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

  根据行动计划,深圳市将依托“智慧城市”“智慧道路”“雪亮工程”等工程建设契机,推动多功能智能杆全面推广应用。今年9月底,我市将完成多功能智能杆技术与工程建设标准的制定,并完成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三年建设规划(2018—2020年)编制。

  据了解,到2020年底,深圳市将完成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平台建设,为智慧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王莉英)

长沙开福区开启“智慧生活”
资讯
“智能管家”守护电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