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幼儿园里的博物馆打破传统园所教育模式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近日,以“‘博’扬内涵 我与水幼共成长”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示活动在北京市水碓北里幼儿园举行。北京市早教所所长苏婧、北京市幼教处副处长彭兴蕊、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先豹等领导出席活动。

  展示现场,记者看到,汽车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展览板块用图片、思维导图等形式展示了孩子们的体验过程。据介绍,博物馆系列活动采用集体实践教育活动与亲子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让孩子与家长走进博物馆,亲身去体验、操作、观察、比较、合作,了解博物馆中的内容。

  与会领导及专家指出,博物馆系列活动尊重儿童年龄特点和个性发展,体现了以幼儿为本的理念,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方向。向家庭、社会传达了科学育儿的方法,实现了家园共同成长,为充分挖掘社会教育资源促进园所发展与家庭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许晟)

无标题
铜仁市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500余件文物揭秘“江口沉银”
敦煌离你有多远?
幼儿园里的博物馆打破传统园所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