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3 版)

  北京推出

  残疾人就业新举措

  本报讯 7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残联召开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政策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由北京市残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的残疾人就业新政,从今年7月开始实施。

  落实岗位预留、定向招录(聘)制度,公益性项目优先安排,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残疾人学生实习见习补贴、税收优惠,给予自主创业补贴,提高职业培训补助标准……一揽子残疾人就业新政为广大残疾人和用人单位送出了“大礼包”。

  北京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就业措施最突出的变化是提高了岗位补贴水平。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劳动力,签订一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需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年北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1.2倍工资,按规定为残疾人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岗位补贴。 (邰思聪)

  广西实行

  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享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广西人社厅获悉:2018年7月1日起,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个人医保账户“家庭共享”政策,充分发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的保障功能,增强互助共济性,提高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医疗费用负担。

  广西全区范围内,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上的资金,可用于支付本人和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或住院治疗产生的、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及健康体检的费用。其中,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既包括政策范围内应由个人自付的费用,也包括个人自费的医疗费用。 (刘佳华)

科技助力 乐享老年生活
资讯
共青城大力推进老年人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