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景德镇市健全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07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近日,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将水流、湿地等作为重点领域,在2018年初步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标准和制度保障体系框架。到2020年实现重点领域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基本建立符合景德镇市情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多元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据悉,该市将大力推进河流源头区、重要生态治理区和重要湖库生态保护补偿,设立全市流域生态补偿专项预算资金,完善补偿资金增长机制。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探索跨区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补偿模式。探索景德镇、上饶跨市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跨区域流域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王艳)

加强监管实现危废资源化利用
村镇垃圾治理要有新思路
“黑科技”助力消除黑臭水体
景德镇市健全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