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07日   第 14 版)

  湖北城管出台 “强转树”行动方案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出台方案,计划利用3年时间,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

  方案明确,2018年为行为规范年,通过严肃执法纪律,严格队伍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解决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2019年为制度建设年,通过加强城管执法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城管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2020年为服务提升年,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起文明、规范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    (陈劲松)

  碑林城管:

  让硬科技智能监测垃圾箱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本月起,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将通过硬科技来实现对垃圾箱的智能监测。

  日前,该局和西安德润物业管理公司、西安交大蜂巢智慧团队在碑林区沙坡北路和友谊东路交大南门路段开展试点,给上述路段的所有垃圾箱安装无线感应装置,实时监控箱体内的垃圾存放量,当到达一定量时装置就会向管理后台发回信号,通知保洁人员处理。管理后台将提供垃圾清运的最优路径,大大降低环卫车辆的出动次数和行驶路程,节约能耗。管理后台还能对数据进行分析,如哪个区域、哪个时段产生的垃圾量最多,垃圾箱的配置比例等,优化垃圾清收清运流程。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国同表示,在创新城市管理过程中引入硬科技、智能化手段,如使用物联网技术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城市面貌。未来将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与高校院所在科技创新上的联动作用,将硬科技引入城市管理体系,也为高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提供落地孵化平台。

  (杨皓)

台州黄岩保障城市“肠胃”畅通
资讯
北京:奥园城管大队走进社区居民议事厅
扫码评价让武汉“厕所革命”更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