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4月16日   第 13 版)

  教育部发布2017 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百度教育共同编著。针对2017年互联网学习,白皮书公布了现状的调研数据,并公布了互联网教育的未来趋势。

  白皮书认为,学习方式的改革推动新一轮的教育融合创新,通过互联网手段实现教育创新,已成基本趋势。其中尤以教育信息化体系重构的发展最为迫切。职业教育阶段师生对互联网学习的方式表示认可,移动学习成为该领域创新的培养模式,将带动职业院校的互联网学习向更高层次发展。

  根据白皮书内容显示,职业教育的关键词分别是: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

  据德勤咨询《2017年教育行业报告》称,“工匠精神”的提倡与“十三五”期间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将激发职业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至2020年中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1.24万亿元。                    (陈拓)

  江苏推动高中

  阶段教育普及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江苏省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江苏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须达到99.5%以上。为实现上述目标,《通知》还提出了一系列攻坚举措,包括优化布局结构、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内涵发展等。

  《通知》指出,为适应人口变化、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发展新形势,江苏将科学调整高中阶段教育布局结构,合理规划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保持学校在校生数适度,落实消除大班额、大校额具体举措,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实现小班化教学。同时,加大对苏北地区特别是苏北农村地区的扶持力度,根据本地实际扩大高中阶段教育资源,有计划、分年度实施一些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     (潘玉娇 王拓)

AI+教育是下一个风口?
资讯
自然葬是促进城乡 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