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全国文明单位检查考评组走进德宏州

科技局多管齐下创文明

■中国城市报记者 刘天瑞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04 版)

  由中央文明办发起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评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9月1日,全国文明单位检查考评组来到云南省德宏州科技局实地考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评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通知》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云南省文明办在各地各部门认真考评和严格推荐的基础上,对申报单位进行了资格审查和复核,提出了拟推荐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和建议继续保留荣誉的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德宏州科技局就在其中。

  考评组在德宏州科技局考察期间,通过现场查阅文明创建档案资料,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进行问卷调查,观看德宏州科技局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展示专题片,实地察看德宏州科技局党建工作会场、阅览室、员工活动室以及办公场所等全方位进行考评。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局长夏阳全程陪同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从创建伊始,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就将创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融入科技工作全局中,在缅甸曼德勒、内比都建立了科技合作交流办公室,建立了与缅高层科技会晤机制。2016年以来,对在德宏留学的缅甸、老挝大学生,进行了以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创业培训。并将德宏泛亚国际众创空间打造成云南省目前唯一的国际化众创空间,办理入驻企业及创业团队65家,其中:缅甸企业2家,为青年人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中国城市报记者从德宏州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最近三年来,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共投入100多万元,不断完善各类硬件设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配齐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全面优化了办公条件。做到了外部环境规范有序,办公室内整洁明亮,大院内停车有序,工作场所内外做到经常保洁,定期清扫,地面干净、墙壁整洁、窗明洁净、灯光明亮,禁烟区内无吸烟者,卫生间清洁卫生,达到“六无”标准,即无异味、无堵塞、无污染、无污水、无脏物、无不良文化。此外,硬件建设焕然一新,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创建的工作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在文明创建中,还始终坚持以机关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团结和谐的人文氛围。

  此外,局协党组高度重视,把文明单位创建纳入机关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夏阳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筹协调创建工作;二是科学制定创建方案,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夏阳对中国城市报记者表示,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极大地促进了德宏州科技局科协业务工作的开展。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局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组织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强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加强内部管理,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不断拓宽视野,创新工作思路,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实现德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局多管齐下创文明
资讯
人事
“五新”战略谱写陕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