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03 版)

  我国社保卡突破10亿 未来将实现人手一张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我国今年已发出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十三五”期间社保卡将覆盖90%的人口,未来将最终实现人手一张。

  “第一张社保卡是1999年在上海发出的。目前社保卡已覆盖全国超过72%人口,向国家‘十三五’规划‘覆盖90%人口’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最终目标实现人手一卡。”人社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介绍。

  记者获悉,近年来,社保卡在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以及金融支付等6类功能方面不断普及,用卡范围不断拓展。在梳理出来人社业务领域102项用卡典型应用中,全国平均已经开通80%,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开通。(吴为)

  第二届国际预防医疗

  联盟大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9月8日,第二届国际预防医疗联盟大会暨腾湃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开业典礼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腾湃健康产业集团承办,以“发展预防医疗体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出席并指出,各类慢性病已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如何防控慢病,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成为现阶段人民健康的普遍需求。

  会上,由法国著名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负责编写的《中国成人健康管理白皮书》正式发布;同时,腾湃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正式揭牌;此外,大会还举办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预防医疗分会的成立仪式。

  据悉,国际预防医疗大会是目前我国预防医疗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该会议旨在为全球致力于预防医疗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促进预防医疗领域的产、学、研发展,共享全球医疗资源,构建国际预防医疗新格局。               (张瑶)

  沈阳现共享服装

  每月258元随便穿

  本报讯 9月3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共享产业的扩展,共享服装从南方走向北方,已经在沈阳出现。

  据了解,这种被叫做“衣嘉合”的共享服装模式,采用扫码交款的形式。每月会费258元,相当于租金,是不退的。如果只穿一个月,体验下共享服装的感受,还需要另外交押金300元,押金是返还的。

  每次一个衣箱可租3件,不限次数,归还衣箱的同时可拿到下一个衣箱,快递费用由公司来承担。

  据了解,这个平台拥有上千套不同场合、不同季节、不同款式、不同尺寸的潮流时装可供选择,男女服装都有。用户穿过之后,衣服脏了或想换新的,直接将脏衣服寄回就可以。公司将进行洗涤、除菌、消毒、烘干等专业处理。

  (辛雨)

区域创新能力哪家强?
资讯
北京“小义乌”将退出历史舞台
供暖收费制度改革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