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汪峰发布新品DIVA FIIL耳机抢滩智能领域

■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兴旺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8月15日   第 16 版)

  当耳机和手机一样每天和人形影不离,人们对耳机的需求越来越高,不仅要音质佳还要颜值高,但耳机能否像手机一样,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人性化,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期待呢?

  DIVA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8月9日,FIIL耳机创始人、董事长兼产品经理汪峰在北京召开了FIIL耳机Change!For My DIVA新品发布会。

  据了解,新品FIIL Diva以“全场景智能无线耳机”亮相,突破传统耳机对音质的单一追求,力争引起一场耳机行业的革命。

  “手机已经走入智能时代很久了,手表、可穿戴设备在智能化这个命题上也有不少尝试。而截至今天,在耳机这个产品上,智能化好像还没有太多突破。”汪峰在发布会上说。

  汪峰一直表示Diva是一款“革命性”产品,那么Diva的革命性到底体现在哪?汪峰和场景革命理论创始人吴声在发布会上共同探讨了耳机的未来发展之路。

  汪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智能”是一种主动的思考和感知。“机器能去主动的感受环境,预判人的需求,然后主动的去满足这些需求,本质是更加人性化。”汪峰表示。

  汪峰强调,“无线”一定是耳机行业的未来,它将大大拓展耳机的使用场景。另外“无线”与“智能”的叠加将带来更多可能,当然,这种叠加绝不是把智能手机挂在耳机上的所谓创新。

  据了解,FIIL Diva的设计添加更多场景化,充分考虑用户在使用耳机时所面临的各种尴尬情况,让耳机主动适应各种场景,为用户提供合适的声音。不论是飞机上、菜市场或者散步中,是听音乐、打电话还是边听边唱,想声音大还是声音小,想听还是想停,Diva都可提供相应的适应模式,让听音乐更加“场景”,更加智能,真正让听音乐“随心所欲”。

  FIIL与海洋音乐达成内容合作

  Fiil的内容生态基因也非常值得关注。汪峰不止一次提到fiil未来要实现软硬结合,除了汪峰自己建立的内容平台,与海洋音乐的合作也非常值得关注。海洋音乐首席内容官姜山出席此次发布会,海洋音乐的酷我音乐海量曲库为fiil提供上千万首歌曲资源,为fiil耳机的音乐生态提供巨力内容支持。此外,日臻成熟的fiil+也将为这一生态的实现,提供更多可能。

  发布会上,FIIL耳机CTO邬宁、世界著名工业设计公司Design Affairs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设计总监 Moritz Ludwig共同发布并讲解这款具有革命意义的全场景智能无线耳机——FIIL Diva。汪峰的学员贝贝、耿斯汉、帕尔哈提、张鑫鑫也一同到场共同见证了这次耳机盛会。

  回顾FIIL不到一年的成长历程,上市3个月获得IF设计大奖,2016年4月获得日本Hi-Res认证及红点设计大奖;上市9个月首代产品销量破7万;成功完成A轮融资;所申请的32个专利中已授权18个;完成200家线下体验店的铺设……

  然而,作为这个新生品牌的创立者,汪峰却对fiil有着更大的期待。去年发布会期间,汪峰曾表示,要做一款源自中国的世界级耳机,让更多中国用户听到高品质的声音,从产品、文化、内容生态领域拓展耳机的更多可能性。

里约奥运:中国品牌来了
汪峰发布新品DIVA FIIL耳机抢滩智能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