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海外报业
     ( 2006-10-01 第十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美传统媒体在线广告份额继续攀升

   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传媒企业在把握网络机遇方面已有一定成就,其在线广告份额正在上升,并有追赶谷歌(Google)和雅虎(Yahoo)等互联网新兴巨头之意。报告显示,传统传媒企业在数字领域的不俗表现,令不少市场人士颇为意外。

   根据私人股本集团Veronis Suhler Stevenson(下称“VSS”)的数据,预计美国今年全年在线及移动广告方面的投入将为220亿美元,而传统媒体集团预计所占份额将为37%,高于2000年时的23%。此外,该报告大胆预测,到2010年,美国在线以及移动广告投入将达到440亿美元,而传统媒体公司将占据总量的39%,约170亿美元的份额。

   据VSS介绍,时代华纳、新闻集团、NBC、CBS、维亚康姆、迪斯尼以及纽约时报集团、道·琼斯等传统媒体巨头都是冲浪先锋。

   VSS总经理詹姆斯·卢瑟福称:“关于传媒公司无法在网络世界盈利的传言其嚣尘上,但是数据表明他们的盈利状况比我们预计的要好。传统传媒公司正想方设法拓展自己的网络边界,而且正在盈利。”

  

   广告持续下降

   日本报业求助债券应对互联网

   作为日本首家在公开市场融资的主流报纸,日本《产经新闻》正通过敞开大门接受市场检验的方式,寻求获得一种竞争优势。该报近日发行了价值150亿日元的5年期债券。《产经新闻》的发行量为210万份,是日本第四大全国性报纸。

   日本的报业集团都是非上市企业,传统上,它们的资金需求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和私募来解决。《产经新闻》也不例外。《产经新闻》此次还打破了日本报业集团选择本国银行作为独家或联席承销商的传统,选择了瑞银集团作为独家承销商。《产经新闻》债券仅在国内发行,票面利率为1.79%。

   《产经新闻》公司代表表示:“我们必须实现融资方式多元化,否则我们将无法满足资金需求。”此次债券发行筹得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更新印刷设施。

  

   《华尔街日报》设立时尚分社

   价值2000亿美元的时尚和奢侈品行业正在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9月7日,《华尔街日报》宣布设立时尚分社,意在通过《华尔街日报》美洲、欧洲、亚洲版和网络版加强时尚、零售和奢侈品的报道。

   调查显示,《华尔街日报》读者购买女性时尚饰品的数量,比任何一份女性时尚杂志读者购买的数量都要多。这也是时尚和奢侈品广告商非常看重的一个群体。

   《华尔街日报》拟将扩展后的时尚内容刊登在市场扫描版,尤以时尚&物质栏目为主,以及国际版的头版,并定期在美国的“嗜好”栏目、海外版的周末版、《华尔街日报周末版》和个人版上刊登。

   由于《华尔街日报》是拥有丰厚金融资源的报纸,金融与时尚板块会有互动。《华尔街日报》执行主编珀尔·斯泰格表示:“我们的报道将涵盖时尚产业和时尚趋势背后的商业背景,与我们一贯的报道理念一致。”

  

   《伦敦报》诞生 免费报纸大战开始

   免费的《伦敦报》日前与读者见面了。这份报纸由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英国分部出版,它的诞生被英国出版业解读为伦敦免费报纸大战的开端。

   目前,伦敦已有两家免费晨报,分别是地铁公司发行的《地铁报》和主要在金融城发行的《金融城早报》。8月底,英国《每日邮报》和联合报业集团推出了《伦敦之光》,号称“英国第一家原汁原味的免费下午报”。这一举动迫使原本计划于9月18日出版的《伦敦报》提前揭开了面纱。

   在英国,免费报纸的读者群一般是年轻人,这些人消费欲望强烈。据统计,16至35岁的读者被广告商当作是最有吸引力的读者群,而该年龄段人群如今却是传统媒体最难争取到的对象。因此,《伦敦之光》经过市场调研后,决定每天向富裕的青年读者发行40万份免费小报。

   《伦敦报》和《伦敦之光》的编辑队伍均为40人左右,而且都在争聘高效的发行队伍。据悉,《伦敦之光》给报童的工资是每小时8英镑(1英镑约合1.9美元)。英国法律规定,诸如超市收银员这样的工作者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5英镑,在大街上发送报纸每小时却能赚到8英镑,可见英国报社投入力度不小。

 
     ( 2006-10-01 第十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