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报业新论
     ( 2006-10-01 第十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本期“报业新论”我们选登了3篇文章。

   厉国刚的《新的媒介生态下报业的发展策略》,在分析变化了的媒介生态格局的基础上,提出了报业发展的三大策略:致力于数字内容生产,建构跨媒体发展蓝图,合理开展多元化经营。

   程忠良的《报业产业链整合分析》,分别从内容生产的整合、信息渠道的整合、终端受众的掌控三个方面,对报业产业链的整合提出了对策性建议。

   代柳梅的《如何树立“完整的报纸”经营观》,提出了树立“完整的报纸”经营观必须解决好的三个问题:把握好“三个统一”,完善报纸的价值体系;着眼于“三个提高”,改善报纸的组织结构;建立起“三个链接”,创新报纸盈利模式。

   此外,“发行经营”栏目中张志君的文章《从报纸经营的源头看经济发行》也值得一读。该文分析了什么是“经济发行”,为什么都市类报纸要做到经济发行,如何实现经济发行,以及在追求经济发行过程中需要廓清的认识误区。这对目前正在千方百计努力扩大报纸发行量的报人们或许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2006-10-01 第十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