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报纸制版新“利器”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
     ( 2006-08-01 第八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CTP技术所带来的工艺水平、制版效率、制版质量的提升为印刷业用户所广泛认可,CTP已经成为印前制版的必然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报业和商业印刷用户正在不断加入CTP使用者的行列。作为一种全新的工艺,CTP与传统印前制版工艺存在着根本性的差异,用户在选择CTP时, 不再只是简单地选择一个设备而已,需要全面地考察整个CTP系统的状况,主要是包含几个方面的内容:CTP设备、配套CTP的软件流程、配套的CTP印刷工艺实施。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是北大方正新近推出的专门针对报纸印刷厂的CTP整体解决方案。该系统由方正畅流报业版、AGFA平台式紫激光直接制版机、配合CTP的易彩工艺实施构成,实现了印前工艺的数字化工作流程以及与印刷工艺的配合。

  

   全球主流的报业CTP设备:

   对报业生产而言,每天的制版量比较大,而且业务量分布不均衡,高峰工作时段的生产压力非常大,因此报业用户十分看重生产速度以及整体运行的成本。作为全球主流的AGFA报业CTP设备,采用了先进的紫激光技术和平台式结构,是高效、稳定、低使用成本的结合。采用30毫瓦功率的激光器,可以实现瞬时开关,使用寿命长达8-10年,光聚合紫激光版材对显影用化学药品的消耗也比较少,从长远来看,紫激光版材在许多厂商的努力下不断地发展和推出,预期通过市场竞争机制,更具有降价潜质,更有利于用户的选择。目前AGFA报业CTP设备可以支持多家厂商的紫激光版材,此外为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现有的设备都可以直接支持未来的免冲洗紫激光CTP版材,为用户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针对不同报业用户的需求,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提供了灵活多样的选择,生产能力从每小时85张四开到220张四开以上,设备类型从半自动到全自动。对于许多报纸印厂报商混合的业务模式,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全系列CTP设备都支持150lpi的加网,如果配合方正畅流报业版中的新型“点睛网点”,更能实现175lpi的加网印刷,满足半商的应用。

  

   先进的中文PDF数字化工作流程:

   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好的硬件设备,需要配合一套适合的工作流程系统软件才能真正发挥其优势。方正畅流报业版是北大方正依据报业用户的生产特性通过两年的应用测试而推出的针对报业生产的数字化流程。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以方正畅流报业版为核心进行并行工作,所有报纸版面的PS文件或其他格式文件进入系统后,先由规范化器进行规范检查和处理,版面文件存在的任何问题都提前发现,将前端工序的问题进行有效的筛选、屏蔽,经过检查的版面文件转化成页面独立的印刷用PDF文件,配合不同报纸印刷的需求,由不同的JDF工作传票调度完成版面预览、自动边空调整、PDF页面裁切、报纸拼版、版式打样、彩色数码打样、点睛挂网、CTP输出等相应的工作,并同时生成符合CIP3规范的油墨控制数据。

  

   专业的CTP配套工艺:

   应用了CTP设备,如何真正提高印刷质量,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对工艺的控制。CTP的应用省去了传统工艺中的胶片曝光、冲洗、晒版、修版等多个工艺环节,大大提高了制版印刷质量和生产效率,但要想真正提高产品质量,稳定CTP的应用,还需要加强对整个CTP工艺的控制。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中的“方正易彩”色彩管理服务,主要就是解决应用CTP时如何建立基于CTP的彩色工艺问题。色彩管理服务由方正色彩工艺专家进行现场实施,帮助客户提高制版、印刷等各个工艺环节的数据化质量监控,针对CTP工艺流程,对各个工艺环节进行优化,最终形成数据化、规范化的质量控制,保障CTP的高效运行,强调的是实施工作中的过程控制,即每一步、每一环节都在控制其质量,从而达到最终质量的有效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整个印刷工艺流程的质量控制与管理体系。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主要有以下特点: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采用的是全球主流的AGFA 报业CTP设备,配合业内领先的中文PDF数字化工作流程—方正畅流报业版,北大方正和AGFA相互开放底层技术,实现方正畅流报业版与AGFA CTP设备的直接连接和控制,将先进缜密的欧洲设备制造技术与本土化软件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AGFA报业CTP采用主流的平台紫激光设备,是稳定、高效、低使用成本的综合体现,更具有未来发展潜质。AGFA系列设备在完善严谨的设备结构下根据不同速度要求有不同的设备配置,所有的设备都具备一流的品质。

   报易直接制版系统中,无论硬件设备还是数字化工作流程,都采用模块化的结构,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方便扩充的功能。

   配套的数字化工作流程——方正畅流报业版,是全中文的工作流程,操作完全遵循印刷业用户的习惯,方便、明确、易用。

   易彩服务(报业版)是专为报业开发设计的质量控制项目,是建立在整个印刷工艺流程上的规范化数据化质量控制,也是方正电子多年来色彩管理方面的精华积累,在以往的易彩实施中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北大方正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本地化的服务及厂商的全力支持使方正在售后服务上具有独到的优势,总部和各地分公司拥有大批具有多年经验的技术服务工程师,可以确保提供全面、可靠、及时的售后服务。

   方正报易直接制版系统将畅流数字化工作流程技术、先进的平台式紫激光直接制版设备和“方正易彩”色彩管理服务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实现了基于CTP设备的全数字化工艺流程,强大的性能和功能,将大大提高报纸制版印刷的水平,成为报纸印刷厂提高、发展的新“利器”。

 
     ( 2006-08-01 第八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