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创刊词
     ( 2008-03-01 第1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债券》与读者见面了!

   《中国债券》的顺利创刊,得益于其前身《债券市场研究》(内刊)的长期积淀,得益于广大市场参与者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主管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合作,联手推出《中国债券》杂志,体现了科学发展、强强联合、改革创新的思路,开创了金融与传媒业合作共赢、做大做强的新格局。《中国债券》杂志的创刊,给中国的金融市场带来了一本债券理论与务实的专业杂志。

   最近,温家宝总理在人代会上提出要"加快发展债券市场",金融界人士深受鼓舞。纵观全球,债券市场的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金融市场深入发展的重要标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接受本刊特约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债券市场要"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新促发展,坚持创新力度、发展速度和市场承受度的有机统一,规范市场机制和市场主体的行为,促进债券市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并从大力推动金融界的创新、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基础建设、培育合格机构投资者和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入手,明确了今后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中国债券》月刊的宗旨,是办成一份坚持服务国内债券市场、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的权威杂志。我们将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最全面的资讯、最前沿的理论、最深入的报道、最贴近市场的服务和最开放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债券市场的改革创新与发展繁荣,做出我们一份微薄的努力与贡献。我们深知,现在距离我们的既定目标尚远。因此,广大读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尤为重要。衷心希望您能喜爱、接受这本刊物,衷心希望您能围绕杂志的栏目、文章等方方面面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衷心希望您能拨冗给我们写稿,发表您的真知灼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中国债券》杂志愿与您的事业紧密相连,共同发展繁荣,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壮大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 2008-03-01 第1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