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新闻战线 》(

    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10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近600位代表,围绕“全媒体时代: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交流思想,启发思路,激荡思维。

    论坛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活动、2019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副主任雷雨,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建华,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等出席论坛。

    第二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为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峰论坛的对话交流平台作用,推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10月18日,第二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峰论坛于北京大学举办。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等出席本届论坛。与会嘉宾还包括部分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产业界代表、学界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等,共计320余人。

    本届论坛主题为“智能时代的媒体融合发展”,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主办,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现场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新浪微博、快手科技在论坛举办及报道传播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

    2019年省级党报记者工作会议举办

    11月4日至6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省级党报记者工作会议暨“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湖北行”采访活动在湖北举行。来自全国14家省级党报以及《新闻战线》杂志的代表50余人参会。

    与会代表探讨了在融媒体时代背景下,省级党报在推进地方融合传播、分社(记者站)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媒体融合速度加快,媒体格局发生剧烈变化,党报驻地机构在媒体转型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如何理顺驻地机构的经营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是亟待解决的共同命题。会上,各省级党报代表还就抓好主题报道、加强内容策划、提升队伍建设、打造多元经营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会议确定江西日报作为下届省级党报记者工作会议的主办方,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走进中国光谷、荆州古城、三峡移民村等地,了解学习近年来湖北在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

    第四届 “C+智媒体大会” 在成都举行

    10月28日,由封面传媒主办的第四届“C+智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传媒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话智媒未来。与会嘉宾认为,智媒体时代必须借助大数据以及AI技术提高媒体从业者的工作效率、提升媒体传播的精准度;算法推荐是智媒体的分水岭,优化的算法实现千人千面的同时也能避免信息茧房的出现;智媒体生态系统离不开平台,而平台如何建设、各生态伙伴之间的数据如何打通,是建设智媒体生态需要解决的问题。

    会上,封面传媒携手四川联通打造的全国首个多领域智媒云解决方案——“沃·封面”2.0版本正式上线,还与四川文艺出版社共同发布了首部AI著作《万物都相爱》。

    此外,封面传媒宣布拟筹备四川封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携手成都锦江区共建“智媒小镇”。

    第三届岳麓传媒与文化发展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

    11月3日,以“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为主题的第三届岳麓传媒与文化发展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60多所海内外高校新闻院系、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学者,就如何开展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如何重新定位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模式,如何设计和实施新闻传播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体系与新闻实践活动;新闻传播教育如何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何应对当下全球传播的机遇和困境,如何强化学术意识和批判精神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论坛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主办,湖南省新闻传播学会协办。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