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新闻战线 》(

    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合作共建雄安媒体中心

    1月16日,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共建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雄安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同时揭牌运营,“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正式上线。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雄安媒体中心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支持组建。“雄安天下”是雄安新区官方客户端,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开发运维。“人民雄安网”由人民网承建,有中文及9种外语版本。

    安徽日报社推出新媒体平台

    1月18日,安徽日报客户端、新闻大数据中心、安徽新闻网?视觉安徽上线仪式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新上线的三大新媒体与安徽日报社的新版微博、微信组成了该社的新媒体平台。

    安徽日报客户端创办的宗旨是“从这里走进安徽,来这里知晓世界”,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实现快速传播、移动传播、全媒传播、分众传播、互动传播、权威传播,打造“安徽主流新媒体,江淮新闻第一端”。

    安徽日报新闻大数据中心覆盖23万余家新闻网站、7万多个微信和微博号、4.9万多个APP,具有线索发现、传播监测、舆情分析、应急指挥等功能。

    安徽新闻网以“视觉安徽”为依托,积极推动“频道+”,是多频道高度协同发展的综合门户网站。目前,安徽新闻网?视觉安徽及手机版入库图片17万组(幅),目标是力争成为安徽省内规模最大、资料最丰富、检索最方便的一流视觉产品数据库。

    首届海帆奖揭晓

    1月24日,“海外传播力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指导、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简称海帆奖)揭晓。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外网络营销推广项目、《变革中的中国》系列微视频等10个项目入选“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献礼十九大境外宣传推广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评委会推荐专项突出案例”。

    “海帆奖”(OCEA),是首个针对中国机构海外传播全领域、全行业开放的价值评估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发布

    1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102家,总体市值为8.97万亿元。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占总体市值的73.9%。上市企业中的网络游戏、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网络金融和软件工具类企业分别占28.4%、14.7%、10.8%、9.8%、5.9%。

    2017年公众号平均阅读数环比下降约24.2%

    近日,新榜发布《2017年中国微信500强年报》,以2017年传播力最强的500个微信公众号为着眼点,观察整个微信公众平台的变化。报告显示,中国微信500强共推送图文117.7万篇,收获571.8亿次阅读,8.1亿次点赞。将2016年与2017年全年活跃样本的平均阅读数进行对比,结果表明:2017年公众号平均阅读数为2821次,比2016年减少898次,即公众号平均阅读数环比下降约24.2%。

    报告还显示,小程序与公众号关联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涉及交易的小程序约占总数的1/3,成为公众号名副其实的变现渠道;11%的公众号愿意参与内容分销,间接入场知识付费;推文底部的广点通不仅仅是收入来源,也是支出流向,广点通中公众号的涨粉广告约是其他广告的1.6倍;公众号迁移催生了流量资源的整合和交易,整体迁移比例为2.2%;有77.8%的公众号迁移后主体发生了变更;全平台化趋势明显,500强公众号在今日头条、百家号和企鹅号的开通率平均为46%,接近半数。

    公  示

    本刊持有人民日报社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及证件号码:

    万仕同:B11006555000394

    冷  梅:B11006555000258

    杨芳秀:B11006555000259

    本刊持有人民日报社社属媒体期刊记者证人员名单及证件号码:

    姜宏伟:K11133755000001

    何  英:K11133755000002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电话:010-83138953

    本刊举报电话:010-65369252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