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新闻战线 》(

    2016广电全网传播融合力榜单揭晓

    1月16日, “2016年度中国媒体融合传播榜发布会”举行,泽传媒(新媒体端数据监测与研究专业公司)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发布了“2016省级卫视全网传播融合力年度榜单”“2016省级卫视综艺节目年度榜单”“2016全国省级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交传播榜”等榜单。

    其中,湖南卫视高居2016省级卫视全网传播融合力年度榜首,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获省级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交传播榜冠军,《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快乐大本营》分获季播综艺节目全网传播融合力榜与常规综艺节目全网传播融合力榜冠军。

    此外,广东卫视荣获2016年度“最具融合创新力卫视”,旅游卫视荣获2016年度“最具融合实践性卫视”, 山西卫视、山东卫视荣获2016年度“最具融合成长性卫视”,广西卫视、东南卫视荣获2016年度“全网收视最具增长性卫视”, 深圳卫视、四川卫视、贵州卫视、辽宁卫视、河北卫视荣获2016年度“频道社交最具增长性卫视”。

    发布会还公布了各级媒体“两微”传播榜单。其中,央视新闻频道、央视体育频道获上星频道微信、微博榜冠军,湖北经视、云南都市地面频道微信、微博榜夺魁,江阴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卫冕城市台微信、微博榜,河北交通广播、中国之声领跑省级以上电台频率微信、微博榜,杭州广播、青岛广播城市广播电台两微榜称雄。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1月19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是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经济参考报和新华出版社的基础上成立的,集纳了新华社旗下优质的财经媒体与出版资源,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与规模优势。

    创刊于1981年的经济参考报,被誉为新中国财经第一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与中国证券交易市场同步诞生、共同成长,是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在银行、证券、基金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新华出版社1979年成立,已累计出版图书1.2万种,发行量2亿册,每年出版财经类图书数百种。

    南海网挂牌新三板

    1月13日,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海南国有文化企业挂牌新三板第一股。南海网是海南唯一省级重点新闻网站,1999年在海南日报网络版基础上创办,后升级为海南新闻网。2006年更名为南海网,成为中国最早以“南海”命名的综合新闻网站。目前已发展成集图文报道、直播、访谈、视频新闻、论坛、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形式为一体的全媒体矩阵,拥有海南最大的地方新闻门户网站集群,日均访问量峰值超过1400万人次。

    沈阳地铁报业传媒股份新三板挂牌

    1月17日,沈阳地铁报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京举行。地铁传媒创造了三个“第一”,即全国报纸系统带刊号整体挂牌新三板第一家、全国地铁报系统挂牌新三板第一家、沈阳市属文化企业挂牌新三板第一家企业。

    地铁传媒由沈阳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2015年12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

    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发布 

    1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了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29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3.2%;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较2015年底增加755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由2015年的90.1%提升至95.1%;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占网民总体的47.1%,较2016年6月增长1932万,其中,游戏直播的用户使用率增幅最高,半年增长3.5个百分点,演唱会直播、体育直播和真人聊天秀直播的使用率相对稳定。

    移动网民经常使用的五类APP中,即时通信类APP用户使用时间分布较为均衡,与网民作息时间关联度较高;网络直播类APP在17点、19点、22点和0点出现四次使用小高峰;微博社交类APP用户在10点之后使用时间分布较为均衡,在22点出现较小使用峰值;综合电商类APP用户偏好在中午12点及晚8点购物;综合资讯类APP用户阅读新闻资讯的时间分布较为规律,早6点至早10点使用时长呈上升趋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