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美国调查研究发现
常跟家人进餐,蔬果吃得多
     ( 2007-09-25 第14版 ) 【字号 】【打印】【关闭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9月1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小跟家人共进晚餐,对孩子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有帮助。

  该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糖尿病协会杂志》上。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500多名中学生,并在这些学生20岁的时候再次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那些经常和家人一起进餐的少年,在长大成人后,更乐于参加社会聚餐,吃晚餐的频率也相比其他人更高,而且膳食结构更加合理,更富有营养。比如,他们会吃更多的水果,深绿色和橙色的蔬菜,且较少喝软饮料。

  因此,只要孩子们能在青春期时期,经常同家人一起吃饭,那么在他们成人之后,每天摄入的钙、镁、钾和维生素B6及纤维素都会相对更多,自然也就更为健康。▲

  (周文渊编译)

 
     ( 2007-09-25 第14版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