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铁信托:笃信守正 坚定不移践行信托文化

黄继伟 《 人民周刊 》(

    2020年6月,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信托公司信托文化建设指引》之后,中铁信托坚持监管导向,制定了信托文化建设五年规划。2020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强调“夯实受托人定位根基”,进一步为中铁信托开展以受托人责任为核心的信托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厚植信托文化的根基 

    着力“内化于心”。中铁信托精心打造以“允执其中、守信如铁”为主流价值的企业文化,全员树立正确的文化理念、行为规范和价值取向。

    着力“固化于制”。推出《企业文化手册》《员工手册》等7本系列丛书,建章立制,规范指引。

    着力“外化于行”。大力倡导“三优企业”“四好团队”“五德员工”为主要目标的企业价值导向,系统展示“一部宣传片、一本宣传册、一个吉祥物、一套宣传品和一间文化室”为载体的品牌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深厚的文化支撑。

    着力“实化为干”。发表10余篇信托文化建设研究成果,出版《中国信托业转型升级创新研究》专著,牵头完成《信托公司信托文化建设研究》重点课题,为信托公司更好地开展信托文化建设提供了思考方向与创新方法。

    坚定守正笃实的正道 

    坚持合规发展。持续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合规也是生产力”的认识,让“强合规、严风控、守底线”成为职业操守,发布《员工负面清单》,划出“底线”和“红线”,促进合规经营。

    勇担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捐赠80万元用于建设四川省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的防洪排水工程,解决该村多年农田水患;设立爱心基金,开展教育扶贫,用爱心点燃希望;践行绿色发展,推进环保类系列慈善信托落地资金440多万元,资助54个环保项目,为生态环保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公益慈善,发起国内首单博物馆、三国文化、信托研究教育慈善信托,支持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播及信托文化研究。

    履行忠实尽责的义务

    开展管理实验室活动。形成一系列有效管理制度和流程,促进经营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为切实履行受托人义务提供了制度保障。

    发布禁止性行为规定。发布《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将禁止性规定转化为硬约束,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从而更好地保障受益人权益。

    淬炼专业服务的能力

    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开展“项目管理质量年”主题活动,抓住管事与管人两个关键,形成较全面业务准入标准、风险指引和清单,使业务拓展有章可循,项目管理质量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得以提升。

    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坚持回归本源,布局股权投资、证券投资、服务信托、家族信托、投行等转型升级创新业务方向,构建适应环境变化的业务、产品、营销、风控四大体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做好常态化防疫下的客服工作,改进服务方式,上线中铁信托APP2.0,提供移动端自助认购和自助双录,让客户享受防疫期间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财富管理服务。

    中铁信托将“守正、忠实、专业”的要求嵌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内控管理和企业文化之中,持续服务国家战略、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建设,让财富健康生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神农“贷”来“及时雨”
中铁信托:笃信守正 坚定不移践行信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