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连心桥

《 人民周刊 》(

    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拖欠农民工工资已结清

    【留言】您好,我是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额尔格图林场的农民,向您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希望给予帮助。2020年7月,我在额尔格图镇微波站工地给建筑工人做饭,每天100元。我干了一个多月,等工程结束后,老板只给我发了2000元的工资,剩下的1000多元一直拖欠,我打电话要剩余的工资,但老板总是用各种理由推脱。我也向科尔沁右翼前旗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但是没有得到解决,一直拖欠着,我实在没办法了才向您反映。

    【回复】您好!经了解,您与受雇方均为社会自然人,属于民事劳务关系,不在劳动监察受理范围,但科右前旗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考虑到您生活困难,积极帮您协调,已帮您将工资结清。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荣立三等功以上士兵可免试专升本

    【留言】您好,我是参加2021年专升本的退役士兵,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退役士兵的照顾和帮扶。近段时间以来,退役回到地方后,老师们都支持我专升本,但我了解退伍兵专升本政策后发现学校指标有限,专业限制也很多。2020年安徽省专升本又扩招了2万名,其他省份也有优秀士兵免试专升本政策。请问2021年安徽省有没有出台相关优秀士兵免试升本政策?感谢!

    【回复】您好!您反映“优秀士兵免试专升本”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2020年1月,安徽省征兵办等7部门发布《关于做好大中专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皖征〔2020〕7号),提出我省高职(专科)学生(含非安徽籍)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不低于符合条件报考人数的50%;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十分感谢您对我省高等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友给福建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惠安县公安局对三乡小学路囗开展整治

    【留言】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三乡小学路口长期存在交通隐患,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走路的学生存在逆行超载现象,有较大安全隐患。该路段已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建议有关部门重视并落实整改措施。

    【回复】您好!据泉州市惠安县公安局调查了解,国道324线惠安县三乡小学路口段确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收到您的留言后,惠安县公安局十分重视,立即要求交警大队联合辋川镇人民政府道安办、辋川派出所和庄上村村委会等有关部门对三乡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和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并在认真排查分析的基础上,开展了如下工作:一是及时与相关学校领导联系沟通,协调相关学校建立上下学高峰期值班制度,安排值班老师、保安在上下学高峰期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及学生的违法行为开展劝导,并成立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志愿者劝导队,对校园周边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及学生的违法行为开展劝导;引导校园及周边区域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及时协调指导村委会和村老人协会建立老人劝导队,组织老人劝导队和村巡逻队不定期地于上下学高峰期间在校园周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工作,做好路段疏导工作和交通纠违工作;三是及时要求辖区东桥交警中队和辋川镇派出所法制副校长针对莲山中学附近路段及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四是责成辋川派出所安排警力不定期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双流区荷韵怡苑小区居民问题答疑

    【留言】我是公兴虎林村村民,拆迁近10年了,今年10月下旬分到荷韵怡苑小区,现有关信息咨询如下:第一,该安置房小区的土地性质是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该小区的安置房分配后是否为各户办理产权证?多久可以办证?房屋产权属于个人还是集体所有?第二,房屋分配到各户后,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转让是否有法律效力?是否可以直接更名?第三,如果该小区土地性质属于集体建设用地,下一步政府是否有报征计划?目前像天府新区已修建的保水逸小区和即将新修安置小区都进行了报征程序。

    【回复】您好!双流区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经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双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拟定《成都市双流区统规统建征地拆迁安置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方案》并上报区委常委会审议。该方案已于2020年8月18日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按会议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统规统建征地拆迁安置小区总产权办理工作,待总产权办理完成后,可依法依规办理分户产权。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感谢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的高效服务

    【留言】您好,写下这封感谢信时内心的激动与感谢无以言表。事情是这样的,我11月初在网上买的一件衣服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但是店家不承认也拒绝解决。无奈之下我在12315上求助政府部门的帮助。仅仅两天时间,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通知我已经受理并尽快解决。几个小时后我就收到了店家的致歉电话并同意退款。作为一名西藏的支教教师,我深知年底政府部门的繁忙,当时投诉也仅仅是为了讨回一个公道。但是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高效的服务态度让我很感动。区区一件衣服就如此用心,真真切切地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感谢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高标准高效率的服务。谢谢你们,扎西德勒!

    网友给辽宁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沈阳市沈河区东贸路南侧污水井持续反水现已结冰

    【留言】您好,今年6月,沈阳水务进行了盛京至滂江街电缆线路工程的1#2#基坑降水工程。把污水接到东贸路北侧污水管道后,东贸路水晶城小区公交车站处的污水井盖就时常反水。该问题还上过辽宁都市频道的《新北方》节目,但是几个月过去了,此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入冬后,路面积水开始结冰,严重影响行车和行人安全!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原阳县齐街镇基本农田非农化

    【留言】您好,原阳县齐街镇沙岗东头牛场东,基本农田以及化庄花卉基地对面,搞非农化建设,破坏基本永久性农田。现在有人在永久性基本农田里搞非农化建设,建养殖场饲养动物,并未设置专门的化粪池,严重违反农田保护法和环境保护法,请求依法拆除违规建设场地,恢复农田原貌。

    网友给贵州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兴义市农村手机信号尚未完全覆盖 

    【留言】您好,我是贵州省兴义市敬南镇皮山林阮家凼组的村民,目前我们组和周围好多组,连手机信号都没有,打个电话还得选地方找信号。现在5G时代都来了,而我们连手机信号都没有覆盖到,希望领导帮助我们解决这个困难。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咨询免费医学定向生的生活补助

    【留言】您好,我是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2018级免费医学定向生。我们学校每学期发放一次补助,按照惯例应在今年4月份时发放大二下学期的补助,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发放,学校也没有作出延迟发放的通知和解释。我想咨询一下到底为何延迟发放达半年之久,能否尽早发放?我们2018级免费医学生有一个QQ群,从9月份开始同学们就在群里面询问、反馈问题,但是学校并未作出正面解释。

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