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连心桥

《 人民周刊 》(

    网友给天津市市长留言(已办理)

    呼吁扩大残疾人爱心卡使用范围

    【留言】目前,本市残疾人爱心卡有些线路不能使用,比如市区通往东丽湖居住区,还有公交516路市内线路等。因为残疾人经济收入低,大多购买了市区外的房子,但就医和办事还要经常去市里,有时要支付不少交通费,这加重了残疾人的出行支出,为此,建议爱心卡扩大到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切实减轻残障人士的经济负担。

    【回复】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根据现行政策目前本市残疾人持爱心卡免费乘坐公共汽车限于乘坐全程票价2元的市内公交。让我市残疾人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更便捷的服务一直是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目标,我们也始终在不遗余力地向市政府呼吁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您的建议与我们的努力方向一致,我们会继续呼吁社会积极运作,争取早日达成。感谢您的宝贵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网友给河南省省长留言(已办理)

    社区安置按照上级安排有序进行

    【留言】您好!我是洛阳市伊滨区东柿园村民。2011年响应政府拆迁号召,村民们每户获得1万元奖励,并承诺不再建民房。这几年很多村民感觉拆迁没有希望,为了生活,开始盖民房,很多百姓看见乡政府和村委会不管,现在盖民房的越来越多。

    2011年文件原计划安置东柿园的10号小区,在今年9月份采购网上公示招标,13栋26至27层为安置房。请问这里面有没有东柿园村,以及何时竣工。如果没有,望通知,望领导理解农民苦衷。东柿园东南角100多亩水浇地荒了快10年,没人管没人问心疼呀。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 

    2020年9月份,伊滨区相关职能部门在采购网上进行公开招标,预启动10号小区二期高层安置房建设工程。目前是网上招标阶段,具体建设工程开始建设时间、竣工时间以伊滨区相关职能部门公布的为准。东柿社区安置根据上级安排进行,近期暂无安置计划。网友所反映的大田为牡丹产业物流园项目,目前,按照建设规划,已完成征腾地,补偿资金已兑付到位。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友给四川省省长留言(已办理)

    公费师范毕业生夫妻省内异地就业满3年可申请调动

    【留言】您好,我是2017级的公费师范生,即将面临就业分配问题,我和女朋友同属于公费师范生,但不在同一个地区,我是德阳市的,她是宜宾市的。如果我们结婚后,是否可以通过与两地教育局协商将其中一方调动到另一方?是否有相关文件说明此问题?是否还有其他途径可以调到一起?谢谢!

    【回复】您好!我省未出台省级公费师范生跨市(州)就业政策,学生毕业后需到签约服务地参加工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省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34号)规定,公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服务期内,工作3年以上、配偶在省内工作的,可申请调到配偶工作所在市(州)实施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计划的县(市、区)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或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当地调动程序办理,并由接收地负责公费师范生的履约管理工作。

    特此回复。

    网友给甘肃省省长留言(已办理)

    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川林酒店承诺尽快清理门口垃圾

    【留言】自国庆假期开始,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步行街附近川林酒店门口,各类厨余等垃圾堆积如山,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询问附近商户,回复是川林酒店负责人允许他们如此倾倒。此地块处于建兰路步行街中段,严重影响周围游客及居民的健康安全。请求相关部门查实、解决并追究责任。谢谢!

    【回复】您好!您留言反映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川林酒店门口垃圾堆积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七里河区城管局建兰路执法中队调查落实,此问题已存在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川林酒店未向阳光物业交清物业费所致。中队执法人员也多次与川林酒店和阳光物业进行协调,经协商,川林酒店已与阳光物业达成协议,双方承诺尽快将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友给山西省省长留言(办理中)

    恳请督促太原市棕榈澜湾开工建设

    【留言】您好,我是太原市杏花岭区棕榈澜湾的业主。棕榈澜湾是五证齐全的房产,购房合同约定2018年8月31日交房,但自2018年停工后,时至今日已两年之久,尚未复工。停工原因是原施工单位十二冶与房产商的法律纠纷问题导致,司法裁定是个很漫长的过程,此项目现阶段已进行司法裁定。据了解,目前司法裁定结果并不影响项目开工。很多住户辛辛苦苦一辈子,用半生积蓄买套住房,却眼睁睁地看着房子不能住,还每月按时还着银行房贷,心寒。为此,恳请省长能重点关注此项目,督促项目开工,避免项目烂尾,保全住户利益。

    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留言(办理中)

    包头市打拉保圪旦村饮用水多年不达标

    【留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打拉保圪旦村的村民饮用水根本达不到饮用标准,却已向村民供水多年,没有办法,村民只能将水接到自己缸里等沉淀物落底了再饮用。此问题村民已向上反映,但迟迟得不到解决。之所以直接向自治区反映是因为村民们不想看到上级转办下级、最后到基层解决不了问题,望自治区派督导组前来检查、检测。

    网友给辽宁省省长留言(办理中)

    沈阳市保利中粮堂悦小区何时通燃气

    【留言】沈阳市保利中粮堂悦小区于2020年6月交付6栋洋房及小高层,近半年来没有开通燃气。10月份又有两栋精装高层住宅交付使用,好几百户居民同样没有燃气。物业回复说2022年才能通燃气,那么几百户居民就会有两年的时间用不上燃气,居民的正常生活也无法保障。请有关部门协调开发商先行完成燃气设施建设,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网友给上海市市长留言(待回复)

    垃圾清运噪音扰民,可否延时清运

    【留言】本人住松江区泗泾镇泗凯路199弄7号楼,楼对面就是小区的垃圾房,每天早上5点多垃圾清运车来清运垃圾。由于垃圾房离7号楼特别近,噪音扰民严重,家里还有小孩上学,我们也要上班,每天一早就被吵醒了。此事向泗泾环卫、泗泾镇政府、松江区政府反映多年,一直未解决。我建议垃圾清运时间可否延后3小时,早上8点以后再清运,以保证居民的正常休息。

    网友给福建省省长留言(待回复)

    请为村民修建水泥路和通信基站

    【留言】闽侯县大湖乡六锦村凌云洋、北洋自然村至今无水泥路,村民出行不便。目前村民基本都是靠步行,重物靠肩膀挑,个别年轻人有的用摩托车代步,但土路陡峭险峻,随时有生命危险,雨天更是寸步难行。另外,村里通信信号极差,只有个别位置有信号,而且还很不稳定。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很多老人留守村庄,就算生病了想联系子女就医都很难,有手机也没有信号。在此衷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到实地考察,为村民修建水泥路和通信基站,方便村民出行,能与外界及时取得联系。希望早日实现村村通、路路通这一美好蓝图,提高村民生活保障。

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