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神农金服首个“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示范点”落户西华县

陈晓航 《 人民周刊 》(

    2020年8月7日,河南省神农金服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农金服”)成立以来首个“产业链互联网金融”项目签约河南省西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华经开区”),签约仪式在西华经开区管委会举行。该项目将成为西华县“粮油食品产业链”互联网金融首个示范点。西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和西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献超说,西华县产业集聚区作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此番与神农金服签约,合作建立首个“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示范点”,标志着西华经开区正式迈入产业链互联网时代,也翻开了经开区建设发展新的篇章。该项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构建、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技术搭建平台,广泛归集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各类信息,为产业链上的企业搭建信息资源库,根据需求,对企业进行征信评级,服务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易,搭建企业与银行间的连心桥,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项目采用“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中介服务”的模式,政府牵头不仅能够从根源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有利于提高西华经开区服务效率,改善营商环境,也有利于扶持企业发展,缓解西华就业压力,保障社会稳定,推进打造西华数字化城市进程。希望双方严格履行协议约定,抓住当前国家互联网普惠金融发展的黄金时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平台早日完成投用。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产业链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为西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天福集团副总裁、河南省神农金服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立功表示,西华县经开区领导慧眼识珠,果断决定与天福集团一起承担“第一个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示范点”的建设任务。作为具体实施项目落地工作的神农金服公司,严格按照与西华经开区的协议约定,以最快速度推进试点项目各项工作计划,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用创新方式解决银行风控与业务拓展问题。神农金服将力争提早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神农金服首个“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示范点”落户西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