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人类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各国利益休戚相关、命运紧密相连。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严肃思考: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在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该如何发挥作用?

    习近平就此提出4点建议:一是主持公道;二是厉行法治;三是促进合作;四是聚焦行动。

    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

    中海油9月20日宣布,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投产,高峰年产量可达420万方,可满足400多万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汽油消耗。

    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中国100%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国家邮政局9月21日消息,目前我国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湖北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21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致敬抗疫英雄。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初亮相

    9月23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篮主题花坛吊装完成,花篮写有万众一心、祝福祖国等字样。

    中宣部向抗疫英雄群体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9月23日授予由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组建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开启现场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登记,同时倡导自主填报。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自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考古学家在沙特发现距今12万多年前的人类脚印

    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遗产委员会9月16日宣布,考古学家在沙特北部泰布克地区发现12万多年前的古代人类和动物足迹,是迄今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生命证据。

    危地马拉总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总统府9月18日说,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加拿大前总理特纳去世  享年91岁

    据加拿大电视台9月19日报道,加拿大前总理约翰·特纳9月18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文在寅:一定要履行《9月平壤共同宣言》

    《9月平壤共同宣言》签署两周年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韩朝双方在《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达成的协议一定要得以履行。

    伊朗总统:美国的霸凌行径将面临“强烈回应”

    伊朗总统鲁哈尼9月20日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让美国在政治和法律方面变得“极端孤立”。美国如果对伊朗实施霸凌行径,将面临伊朗方面的“强烈回应”。

    新西兰向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提供1830万美元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9月21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承诺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投资2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830万美元),以用于新冠疫苗研发。据其介绍,这笔投资来自新西兰新冠应急与恢复基金,将确保新西兰以及库克群岛和纽埃等能够获得足够的疫苗。

    调查显示超六成日本人愿意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

    据日本媒体9月21日报道,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日本人出于经济原因愿意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共同应对新冠疫情。他还敦促各方防范“新冷战”。

    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

    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9月22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继续在减轻新冠疫情影响方面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国际贸易与投资复苏,并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越南今年登革热病例数已近7万例

    据越南媒体9月22日报道,近期越南登革热病例数呈增长趋势,今年以来全国登革热病例数已达近7万例。

    韩国1—7月婚姻登记同比减少9.3%创新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9月23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1—7月境内婚姻登记数共计12.6367万件,同比减少9.3%,为1981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一艘反潜舰与货船相撞

    据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9月23日清晨,一艘反潜舰在穿越丹麦附近的海峡时因能见度较低与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冷藏货船相撞。事故未造成俄罗斯军舰员受伤,但反潜舰吃水线以上部位撞出一个洞。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举行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9月28日宣布,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