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连心桥

《 人民周刊 》(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答疑

    【留言】您好。我属梁山县黄河滩区小路口镇刘灿东村,是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居民,首先感谢政府对我们滩区居民的关心,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但对于拆迁我有几处不明,还望领导能一一解惑:

    1. 中央省市县各级补偿多少钱?

    2. 这次搬迁没有见到一个加盖公章的文件,为什么一切都不公开透明?

    3. 既然是脱贫项目,为什么拆迁后没有脱贫反而还多了10多万元的贷款?

    4. 文件表明每人有3.59万元的补偿款,为什么到了居民手里只有1.9万元?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指挥部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关于省市县补偿资金问题。根据国家黄河滩区迁建政策,中央补助2万元/人,省级补助1.59万元/人,为实现滩区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安置房价格低于社区建设成本价,缺口资金由县财政进行兜底,确保搬迁群众安置面积内(人均不超过40平方米)选房人均自筹不超过1万元。

    关于政策宣传和公开问题。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指挥部在充分调研和借鉴有关县市区成功做法基础上,充分商议研究,形成了《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与迁建民生工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在组织各村签订搬迁协议前,均在村务公开栏对方案进行了公示。小路口镇成立22个政策宣传组,对搬迁行政村逐村逐户进行政策解读,群众明白政策后,再自愿签订协议。截至目前,5个行政村已顺利签订完毕,其中刘灿东村已完成选房及房款缴纳。

    关于群众补偿金额问题。根据迁建安置政策,各村群众人均补贴资金计算方式为:省级以上补贴资金总额与该村节约的建设用地收益总额,减去该村群众旧房和土方评估赔偿等支出,除以该村总人口数。因各村节余土地不同,房屋土方评估均不相同,所以各村人均补贴资金不同。

    关于超出安置面积选房的价格问题。根据迁建安置政策,搬迁群众人均不超过40平方米面积进行安置,安置面积内,人均自筹不超过1万元。超出安置面积选择更多房屋的,超出面积价格为建设成本价的90%。超出面积越多,需要支付的购买资金越多。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多年没办下来的房产证有了新进展

    【留言】您好。我2016年在周口市太康县银城国际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房款早已交清,但开发商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房产证也没有消息。前段时间网上投诉后,有关部门反馈该小区已纳入问题楼盘突出问题化解攻坚专项小组或者是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解决专案组。请问目前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今年该小区房产证能下来吗?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及时转太康县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太康县银城国际小区长时间拒办房产证问题,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对该小区未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问题原因进行全面调查梳理,迅速提出整改措施和处理意见。现具体回复如下:1. 想方设法与小区开发商法人代表取得联系,责成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整改,明确专人负责配合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宜。2. 住建部门负责监督开发商积极办理各类建设验收资料和不动产登记相关材料,县不动产登记部门做好业务指导,待所需不动产登记资料提交完成后,立即给予受理,按照办理时限,限时办结。3. 目前己经和开发商法人代表取得联系,小区内存在的问题正在整改,并积极与不动产办理部门联系,收集整理不动产办理相关材料,县住建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会及时将进展情况向业主反馈。

    感谢您对周口市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友给辽宁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电梯坏了两年多

    【留言】沈阳市浑南区沿海赛洛城小区美佳物业,园区多部电梯故障,尤其是C4座,有一部坏了长达两年时间(就在去年交物业费的期间好了一个星期),现在另一部也坏了。多次询问说是零件需要国外采购,还没到货;再问就是启动维修基金正在走流程。物业领导每天无所事事,对园区管理毫不上心,园区其他问题是其次,电梯是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希望领导予以关注,期待您的回信。

    网友给江西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湖口县海正名城小区楼下开设娱乐性KTV

    【留言】我是九江市湖口县海正名城小区居民,35栋楼下开设有娱乐性KTV,我们楼的居民深受该噪音干扰,每晚都吵到凌晨两点左右,影响正常生活作息。小区附近是湖口一中,小区住户大多是学校学生和一些老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其中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地点:

    (一)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

    (二)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

    (三)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

    (四)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

    海正名城小区35栋楼下开设的娱乐性KTV,明显属于违法操作,请求领导对其进行检查,还居民一个良好生活环境。

    网友给甘肃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甘谷县大像山镇富强东路乱搭乱建难根治

    【留言】天水市甘谷县大像山镇富强东路再次乱搭乱建,2020年6月相关部门对该违建进行拆除,9月13日至9月15日有人再次在夜间偷偷修起一堵墙,该违建已经反复搭建几次,像毒瘤一样无法根治。上次拆除的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占用人行道,没人清理,给我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望领导处理。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新建小学和中学闲置3年,何时开门办学

    【留言】东丽区华城庭苑小区配套建设了小学和中学,这两所学校已经建成3年多了,校舍一直闲置,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

    目前该小区的孩子不能在楼下学校就近上学,只能去20公里外的华明镇上学,每天孩子需要骑车2小时。请领导帮忙过问。

    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盼解决两户牧民用电问题

    【留言】感谢书记,我的用电问题当地领导很重视,向我们讲了2017年新能源用电政策。经实地测量,距离最近电源为2.6公里,刚好超过了用电条件。虽然我们只有两户人家,如果有更好的用电政策或能设计节俭的用电方案,期盼书记帮助牧民解决用电问题。

    网友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银川梧桐花园小区随意占用消防通道

    【留言】银川市西夏区梧桐花园小区的西门和东门,两侧为商业房,门前8—10米的位置全部规划了停车位,并有停车线。我发现小区内和小区外西北两侧均有车辆长期占用消防通道,有人还在停车位上加了锁,还长期堆放着废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近期发现此类问题更加严重了。我大美宁夏正在争创文明城市,希望领导高度重视此类问题并给予解决为盼!

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