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习近平在安徽考察

    8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考察,他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深圳市政府8月17日宣布,深圳已建成超4.6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5G基础设施全覆盖。

    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正式开通

    8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正式开通,采用珠海、澳门两地“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型通关查验模式。

    张文宏等入选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8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80位医师入选,其中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等。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8月23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向社会公布。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8月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8月26日开始启用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于8月26日开始启用,口岸的开通将纾缓陆路口岸的跨境货运交通压力。

    国产“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首飞成功

    8月26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在湖北荆门成功实现首飞。

    中国首次以缔约国身份参加《武器贸易条约》缔约国大会

    8月17日至21日,《武器贸易条约》第六次缔约国大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通过书面方式召开。中国首次以缔约国身份与会并提交书面发言。

    吉尔吉斯斯坦宣布允许中国等31国公民入境

    吉尔吉斯斯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21日宣布,吉方已于8月20日开始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公民入境。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明年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日本媒体8月20日透露,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并不明朗,但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仍将按照推迟前的计划进行,活动将遍及日本47个州道府,为期121天。

    美国和欧盟达成有限关税削减协议

    美国和欧盟8月21日宣布,达成旨在扩大数亿美元商品市场准入的有限关税削减协议,这是20多年来美欧首次达成一揽子关税削减协议。根据协议,欧盟在最惠国待遇基础上取消对从美国进口的鲜活和冷冻龙虾产品的关税,为期五年。

    TikTok将就美方相关行政令提起诉讼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互联网公司TikTok8月22日宣布,将就美国政府涉及该公司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行政令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论坛开幕

    “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开幕式8月23日在莫斯科远郊的“爱国者”公园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此次比赛和论坛有助加强各国之间国防领域交流合作。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感染新冠病毒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8月23日报道说,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主席尤利娅·季莫申科感染新冠病毒且病情严重。

    美国黑人被警察连开7枪

    当地时间8月23日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遭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身受重伤。据美媒8月25日报道,布莱克的父亲表示,布莱克目前腰部以下已经瘫痪。

    特朗普与拜登角逐美国下任总统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东部时间8月24日下午正式提名现任总统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展开角逐。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非洲野生脊灰病毒绝迹 

    世界卫生组织8月25日宣布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在非洲绝迹,称这一成就具有“历史性意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病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必须接受治疗,于日本时间8月28日17时,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很难继续日本首相职务,正式宣布辞职。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