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连心桥

《 人民周刊 》(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选调生招录有明确的选调院校范围

    【留言】您好。我家小孩考研的时候被调剂到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现在全力备考国考和安徽省的选调生。孩子想在安徽工作,可是这两年选调学校中没有杭州师范大学,奢求书记百忙之中,安排一下这个问题,我携子感谢!

    【回复】您好!根据中组部有关文件精神,参照外省市做法,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我省选调生招录设置了相应资格条件,明确了选调院校范围。2019年我省面向全国300所高校招录选调生,其中高校第三类别共有190所。2020年选调生报名有关工作,我们将及时发布招录公告,如您所在高校不在选调范围,可选择参加公务员考录或企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招聘等。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灯塔-党建在线”服务质量待提高

    【留言】8月上旬开始,我使用“灯塔-党建在线”时网页一直无法正常登录。8月8日15时拨打4006907927技术支持电话,一名女性接听人员以我未登录为由,拒绝继续解答我的疑问。我正常登录后,多次拨打客服电话均无法接通。因“灯塔-党建在线”经常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建议及时优化系统或强化工作人员技术培训。

    【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的关注。近年来,为服务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线化、数据化,省委组织部牵头建设了“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您所拨打的4006907927为网络平台技术服务公司客服电话,反映的问题说明工作人员服务质量需要改进。我们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追究责任,并以此为鉴,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对您提出的优化系统和强化培训的建议,我们立即认真研究,近日将制作发布VPN使用教学及常见问题解答视频,加强对平台管理人员等工作人员培训。同时,进一步优化网络平台功能,提升管理运行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欢迎持续关注支持我们的工作,若您仍存在无法登录系统的问题,也可通过邮箱dtdjzx@163.com反映具体情况,我们将派出技术人员现场解决您的问题。祝您身体健康!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南阳市九小对学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应收尽收

    【留言】我是今年报名南阳九小一年级的学生申某家长,是进城务工人员,房子有房产证,属于九小学区。我按照九小门口张贴的招生要求准备了12项资料,8月11日和12日先后4次去学校报名,负责审核资料的老师和校长说,我其他条件都符合,唯独务工单位不在九小学区范围内,不接受报名。我咨询了南阳教体局和宛城区教体局,答复我没有要求务工单位必须在学区范围内。这属不属于学校擅自提高入学门槛?

    【回复】您好。经宛城区调查了解,南阳市九小严格按照《2020年南阳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对学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应收尽收。学校于8月12日统一接收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材料,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学校制定的具体细则,携带户口簿(与法定监护人同户,单迁、空挂无效)、房产证(与法定监护人同住)及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资料,进行材料提交,现场确认,包括申某在内的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学校均接收了家长提交的资料,不存在提高入学门槛的情况。

    网友给黑龙江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请将敬老院列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安排

    【留言】您好!疫情发生以来有7个月了,当下疫情防控已属常态化,学校、幼儿园都发布了复课通知。作为一直坚守在敬老院岗位7个月的我,深深体会到这次疫情的艰辛。我家里有老人和十几岁的孩子,能否请领导酌情处理(养老院员工恢复每天上下班,院内禁止外来人员探望),让我们也能每天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请领导体会我们的心情,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安排,请考虑一下我们养老机构的员工吧。

    网友给上海市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居委会占用公用配套房导致小区无法选聘新物业

    【留言】您好。松江区雅仕轩小区提交公开招聘新物业的材料后,却收到松江房管局因小区无公共配套设施无法进行新物业选聘的通知。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目前由居委会使用,因无配套公用设施房,选聘整体流程被搁置。从2020年6月12日至8月10日,小区业委会成员一直在找居委会和各级领导沟通,同时也通过松江镇信访办等渠道提交相应资料,但居委会回避问题,不给予正面回答。老物业服务期到9月10日就结束了,雅仕轩小区将面临无物业服务的局面。这甚至让小区业主认为,居委会是故意不解决问题,到期后由特定机构指定的物业来接管小区。

    在此希望领导能帮助解决问题,同时也提高社区基层组织的工作效率以及为民服务的意识。这样在未来出现疫情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也能通过基层组织传达民意,并能迅速响应,不要让基层组织变成沟通的阻碍。

    网友给甘肃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恳请领导协助我们重建家园

    【留言】您好!我是天水市甘谷县磐安镇尉家庄村一名普通村民,我们兄弟二人常年外出打工维持全家生计。近年来,全家省吃俭用给弟弟在旧宅基地上建了新房,全家人的生活眼看有盼头了,没承想去年因连日大雨导致新建宅基地严重下陷,院内旧房倒塌,新建房屋也面临滑落倒塌无法居住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便向村镇两级组织求助,一直未获救助,后来向亲友借钱重建了塌陷的宅基地。本以为生活恢复正常了,但近期因连日大雨,刚刚建好的宅院再次被暴雨无情地摧毁了。对我们贫苦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再次遭遇灭顶之灾。幸好当时弟弟在外打工,家里无人受伤。恳请领导关注我们的问题,助我们重建家园,再获新机,万分感谢!

    网友给河北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建议早晚高峰检查摩托车车主驾驶资格

    【留言】工作日的早晨,燕郊有好多摩托车扎堆进京,傍晚又扎堆从检查站出京。这些摩托车车主可能存在无摩托车驾驶资格的情况,建议交警在进京和出京检查站附近检查摩托车和摩托车主的合法性。

    燕郊天洋城4代北区一期14号楼2单元天天晚上有一辆大摩托车从外面骑进来,噪音很大,扰民严重。另外,小区里还停放有不少摩托车。希望交警能加大对小区里这些摩托车的检查力度。

    网友给福建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关于开通鼓岭公交线路的建议

    【留言】近期开往福州市晋安区鼓岭的63路、193路公交车因车型问题停运。如果乘坐公共交通上山只能乘坐鼓岭保护开发公司的线路,该线路发车时间长且票价高。请问福州公交集团能否更换车型,重新开通开往鼓岭的线路?

    网友给湖南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湘西墨吾苗寨苗医骗局待查

    【留言】2020年8月18日,我们到湘西墨吾苗寨游玩,在听了导游对苗医能识掌纹知疾病的介绍后,被带至苗家养生堂,由一名康姓医生诊治,他为我和家人开出了可以吃两三个月就能治愈的药粉。虽然当时我也认为有夸大疗效的成分,但是本着对非遗和苗寨的信任,我全额支付了6400元。其后我在网上看到关于“湘西墨吾苗寨苗医骗局”的投诉,以及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关于该投诉的回复时才意识到被骗了。我现在要求全额退款。请求对这种打着推广宣传当地文化旗号坑蒙拐骗的行为予以彻查,还湘西旅游一片洁净的天空!静待回复,谢谢!

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