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习近平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坚定相互支持,开展密切合作,这是中阿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当前形势下,中阿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强战略沟通协调,稳步推进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中阿两国人民。

    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

    国防部消息,7月1日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由现行军地双重领导调整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颁布

    7月2日,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告,正式颁布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共收载品种5911种。此版药典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

    试验六号02星发射成功

    7月5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7月3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席。

    三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

    日前,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1071万学子参加2020年全国高考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1071万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次大考。这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国内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成功首航

    7月7日,国内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完成首航。本次首航的高通量卫星资源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各地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

    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纪念日。在卢沟桥“七七事变”发生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各界群众追思先烈,铭记历史。不少奋战在防疫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更以自己不平凡的业绩向永垂史册的抗战英雄致敬。

    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法国新总理

    法国总统府7月3日发布公报说,总统马克龙任命让·卡斯泰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政府。这项任命是在总理菲利普当天向总统提交政府辞呈并获批准后作出的。

    世卫组织停止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分支试验

    世界卫生组织7月4日宣布停止其“团结试验”项目中羟氯喹和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两个分支的试验,理由是这些分支试验中的新冠住院患者病亡率几乎或完全没有下降。

    英国斥千万美元研究新冠对患者长期影响

    英国卫生部7月5日说,英国将投入840万英镑(约合1050万美元)用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对患者的长期影响。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哈马斯多个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7月5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晚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多个军事目标。

    土耳其外长:欧盟如实施新制裁土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7月6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出席联合记者会。恰武什奥卢表示,如果欧盟因东地中海地区分歧而决定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土耳其将采取反制措施。

    卢浮宫重新开放

    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3个多月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于7月6日重新开放。

    俄罗斯副外长呼吁就《开放天空条约》举行平等对话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6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布亚科夫7月6日呼吁有关各方就《开放天空条约》举行平等对话。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月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朝鲜重申无意与美国面对面对话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7月7日发表谈话,再次明确表示朝鲜无意与美国坐到一起对话。这已经是一周以来,朝鲜高层官员第二次拒绝再次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7月11日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的2533号决议,决定将巴卜海瓦跨境点授权延期12个月至2021年7月10日。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