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为什么汪勇会成为英雄

《 人民周刊 》(

    由汪勇口述、沈嘉柯著的《生命摆渡人》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7月2日晚,新华社客户端读书频道发布该消息,浏览量很快突破110万。同时,人民网、央广网等也予以关注推送,汪勇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

    汪勇,35岁,湖北武汉的一名普通快递小哥。大年三十晚上,汪勇看到一条朋友圈:金银潭医院的医生护士求助,需要车将他们送到盘龙城。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汪勇还是瞒着家人出了门,毅然决然承担起送医护人员回家的任务,他说“我不能让他们累倒在回家的路上”。他不仅自己担起了这项责任,在他的“组局”下,还迅速成立了一支多达30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天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之后,他又与共享单车公司联络,把上千辆共享单车投放到金银潭医院门口,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出行问题。在得知很多医护人员想吃上一口米饭后,汪勇通过“扫街”找餐馆为医护人员及时供餐,争取相关部门支持落实1.5万份餐食持续供应,解决了7800名医护人员及一线人员的供餐问题。眼镜戴在护目镜里容易坏,手机屏碎了,需要买拖鞋、指甲钳、充电器、秋衣秋裤……针对医护人员生活上的许多琐碎需求,汪勇尽最大努力组织提供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采购羽绒服、护士鞋、洗漱用品等急需物品,协调购买、运送和分发口罩、鞋套、紫外线灯等医疗用品,承担眼镜、手机、电动车易耗物品等维修服务,还组织为援助医疗队购买生日蛋糕等暖心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汪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穿越生死,将温暖“打包”,搭建起一条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线,以非凡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人民日报》称赞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央视《新闻联播》评价他“聚拢温暖、守护英雄”。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决定授予汪勇“最美快递员”特别奖,并号召全行业向汪勇学习,凝聚起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汪勇又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汪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家的强大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希望这一代年轻人能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为之努力和奋斗。”

    非凡之勇,大爱之行。一名快递小哥,一个志愿者团队,用行动诠释了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个生命都是一束光,互相映照,方能驱散雾霾和黑暗。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以各种各样的角色参与战“疫”。无论是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还是日夜值守的社区工作者;无论是坚守一线的人民警察,还是风里雨里的快递小哥……在非常时刻用平凡的身躯汇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洪流。可以说,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华民族历经百劫而不倒,就是因为有无数个“凡人英雄”,成为脊梁!

为什么汪勇会成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