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总体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和组织实施四大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施行

    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日开始施行,明确规定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全国海水稻推广面积将达10万亩

    袁隆平6月5日表示,今年全国海水稻推广面积将扩大至10万亩,同时开展盐碱地改造100万亩。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延期

    司法部6月5日通知,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主观题考试时间分别延至10月底、11月下旬。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增加武汉为北京的备用第一入境点

    中国民航局公告,6月8日起,暂停上海作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成都、长沙、合肥、兰州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武汉为备用第一入境点。

    “海斗一号”刷新我国潜水器下潜深度纪录

    历经40余天,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研制的“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于6月8日搭乘“探索一号”科考船载誉归来。“海斗一号”在马里亚纳海沟实现4次万米下潜,最大下潜深度10907米,刷新了我国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

    国家统计局6月10日发布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浙江温岭槽罐车事故20人遇难

    6月13日16时许,浙江温岭位于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及厂房倒塌。截至15日上午,搜救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6月14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39例

    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庆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四川1例)。

    刚果(金)宣布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暴发

    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6月1日说,该国西北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这是自1976年以来刚果(金)第11次发生埃博拉疫情。

    世界银行呼吁加强全球卫生和经济政策领域合作

    世界银行6月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全球经济自二战以来陷入的最严重衰退。

    美国经济于2020年2月起陷入衰退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6月8日发布声明,美国经济已于今年2月起陷入衰退,终结了长达128个月的历史性经济增长周期。

    朝鲜宣布切断朝韩一切联络线

    朝鲜6月9日宣布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韩国统一部回应称,双方应按照协议保持联络。

    英国将与日本启动“脱欧”后贸易谈判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拟于6月9日举行视频会谈,旨在达成“脱欧”后英日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首都圈疫情不断  520所学校暂停返校

    据韩国教育部统计,截至6月9日上午10时,全国2090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中,520所学校暂停在校上课。其中,509所学校集中在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地区。

    巴勒斯坦方面拟建立“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6月9日说,巴方拟建立一个“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从而与以色列和平相处。

    利比亚首都南郊多起地雷爆炸致7人死亡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生部6月10日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郊当天发生多起地雷爆炸,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有重伤者。利民族团结政府卫生部新闻顾问阿明·哈希米表示,的黎波里南郊现有大量地雷等战争遗留爆炸物,他呼吁当地居民在爆炸物清除前不要返回家园。

    法国多地举行反种族歧视游行

    6月13日,法国多个城市举行反对种族歧视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在法国和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据巴黎警方统计,共有约1.5万人参加了在巴黎的游行示威。警方逮捕了至少26名示威者,其中包括12名右翼分子。马赛、里昂、斯特拉斯堡、蒙彼利埃等地当天也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示威活动。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