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美好如约:天福扎实推进“百园目标”

周康文 《 人民周刊 》(

    房地产行业早已告别高速增长的时代,在新的市场周期中,各路房企都在寻求新的发展路径,转型文旅、布局产业、聚焦商业……在房地产调控长周期之下,房企试图透过地产一角发掘前行的新方向。

    在行业的拐点来临之际,成立已26载的天福集团结合自身深耕三四线城市10余年的独特优势,在全国率先发起创设“美好生活家园模式”,成为中国特色住房合作研究中心在全国开展的“住房供给侧改革”——共享住房合作的综合试点项目,并在实践过程中初获成功。现如今,天福美好生活家园相继在中华大地遍地开花……未来,天福定会不负期望,在各个维度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城市共成长,让美好生活遍布千万家。

    启动初期:小试牛刀,颇见成效

    回顾天福“美好生活家园”2018、2019年项目试点启动及初步发展的这两年,可谓牛刀小试,却依然收到了令各方满意的阶段性成效。

    目前,已经有18个美好生活家园项目落地,春节前又新增了3个与政府签约的项目(三明、正阳、寿光),同时与政府存在洽谈有意向的还有6个。截至目前,已开盘的美好生活家园项目有8个,都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叶县项目5月18日开盘到春节前,销售额达15亿元;滑县项目2018年10月开盘至今,销售额达18亿元;焦作项目开盘两小时一期清盘。目前,一期已交房项目已有一个——新乡美好生活家园。其次,研究成果显著,其中“终身免物业费”这一研究取得了最大的成果,得到行业、客户全面认可。第一个美好生活家园(新乡)一期交房,开发商非常重视,百分之百按规划实施,特别是景观和配套做得很到位,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美好生活家园运营团队也非常重视,基本兑现原来的承诺,业主对这种新模式从原来的怀疑到现在的实现,感到十分的满意。另外,产品标准化也取得不错的成果,2020年开始实行。通过产品标准化,可以大大缩短设计和规划时间,加快速度,进行规模化复制。同时可以节约设计费用,将节省的设计费用,作为美好生活家园的研究经费,使美好生活家园的研究有源源不断的经费来源。不仅如此,我们还成功举办“信阳峰会”,邀请了中房协两位最高级别的领导,两位领导对我们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放眼当下,美好家园在全国性布局初步展开——除河南外,山东、江西、湖北、黑龙江、福建、安徽、甘肃、广西、贵州、四川、重庆、新疆等省区市,都有落地或正在洽谈落地的项目,为全面开拓全国市场奠定了基础。无论走到哪里,美好生活家园这种模式,当地政府都非常欢迎,在经济下行的大前景下,地方政府都想找到一条解决地方发展的路。我们这个模式,刚好是他们所需要的,又符合中央政策,可以做到利益兼顾、多方共赢。最重要的一点,美好生活家园模式深受地方政府高度认可后,在政府内部(特别是河南)已经形成共识,互相推荐,形成良性循环。目前90%以上的项目都是与政府合作。

    发展规划:百园目标,扎实推进

    在前两年奠定坚实基础的前提下,天福美好生活家园坚定推进“百园目标”的战略部署,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围绕落地、运营这两大方面,实施具体可行的各项举措。

    2020年是“百园目标”的第二年,按照7年落地100个美好家园、10年运营100个美好家园这个目标,离第一个目标还有6年时间,还差82个项目,平均每年增加约14个。正常情况下,随着品牌影响力和资金回笼加快,发展规模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快,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

    同时,2020年的研究重点是把运营模式标准化,包括物业服务标准化、业主售后服务标准化、商业规划标准化和商家标准化。实现了标准化,可以达到两个方面的效果,一是快速复制,二是提高服务质量。此外,今年还会有3个美好生活家园一期交房,近4000套。其中滑县美好生活家园一期(10月至12月)约1500套,滑县天宏美好生活家园一期(5月到8月)1000套,叶县美好生活家园(12月)1500套。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交房顺利,运营顺畅,真正把美好生活家园的运营模式落地实践。我们也会配套商家联动,实现商家参与前期规划,按量身定制的模式做好商业规划。利用美好生活家园的规模效应,大量进行招商,与愿意与我们一起做强做大的商家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对每个新的美好生活家园,让这些合作商家在规划时就介入,做到量身定制。最后,美好生活家园不是普通的房地产项目,目前营销团队还是习惯于普通商品房营销手法进行销售,无法达到预期成果。今年一定要进行美好生活家园的标准化营销推广和宣传模式,这样既可以达到销售成果,又便于培训,可节约营销费用。

    盈利模式:清晰明确,多方保障

    一个好的项目,离不开前瞻的眼光与清晰的盈利模式。在美好生活家园模式刚创新时,盈利模式还比较含糊,经过两年的研究实践,美好生活家园的盈利模式已经非常明确,而且非常简单易懂。主要由股东(投资者)利益保障、地方政府利益保障、经营团队利益保障、客户利益保障、共建参与者(合作伙伴)利益保障、运营集团股东利益保障、运营集团经营团队利益保障、运营商家利益保障、集团利益保障组成。

美好如约:天福扎实推进“百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