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军队援鄂医疗队陆续完成回撤

    新华社4月16日消息,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

    批准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

    民政部4月18日发布公告,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

    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增5%

    央视网4月18日消息,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今年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全国最后一支援鄂队伍完成回撤

    援助武汉疾控队74名队员4月20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返京。这是全国最后一支撤回的援鄂队伍。

    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14.1%

    财政部4月20日消息,1—3月累计,全国税收收入中,印花税769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453亿元,同比增长14.1%。

    毛乌素沙漠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

    陕西省林业局4月22日消息,榆林沙化土地治理率已达93.24%,这意味着毛乌素沙漠即将从陕西版图上“消失”。

    中方向世界卫生组织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捐款

    外交部4月23日消息,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我国第36次南极科考首次“双龙探极”圆满完成

    4月23日,“雪龙”号和“雪龙2”号科考船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我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首次“双龙探极”圆满完成。

    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天问一号”

    国家航天局4月24日宣布,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

    一季度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39.3%

    央视网4月25日消息,2020年一季度,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39.3%,今年3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9.5GB,为近12月以来的最高点。

    韩国执政党在国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韩国第21届国会选举结果4月16日揭晓,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及其“卫星政党”共同市民党共获得180个议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一举成为“超级执政党”。这一成绩刷新了韩国1987年宪政改革之后国会选举的历史纪录。

    新冠肺炎患者年龄中位数51岁

    世界卫生组织4月18日发布一篇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对全球70多万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统计分析发现,男女患者几乎各占一半,年龄中位数为51岁。

    葡萄牙隔离政策取得明显效果

    葡萄牙卫生部长玛尔塔·特米多4月18日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葡萄牙新冠疫情高峰已经过去,隔离政策取得明显效果,没有出现灾难性局面。

    G20再倡团结协作抗疫主旋律

    二十国集团(G20)卫生部长视频会议4月19日召开。会议再次传递出清晰信号,即全球抗疫行动需秉持和衷共济理念,团结协作,以共同努力尽早战胜新冠疫情。

    世卫组织否认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4月21日表示,就现有证据来看,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

    美疾控中心主任担心第二波疫情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4月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冬天再次袭击美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和流感季同时到来,将“更具毁灭性”。

    墨西哥通过油价对冲获利超60亿美元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4月22日说,墨西哥通过资本市场上的油价对冲锁定1500亿比索(约合62亿美元)利润,有望弥补原油出口收入损失。

    伊朗宣布成功发射首颗军用卫星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4月22日宣布,伊朗当天成功发射该国首颗军用卫星。近年来,伊朗已经多次进行卫星发射试验。

    欧盟及成员国领导人同意设立大规模“恢复基金”

    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4月23日召开视频峰会,同意设立大规模“恢复基金”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但各方未就这一基金的资金来源和使用方法等实施细则达成共识。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国际合作应对新冠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24日宣布,正式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普京修改世界大战结束日

    当地时间4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联邦法律,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由9月2日修改为9月3日。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