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要闻速览

《 人民周刊 》(

    两例遗体解剖所获病理完成送检

    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下,并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2月16日完成送检。

    新冠肺炎治疗迎来两大好消息

    截至2月16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0844例,连续5天治愈出院超千人;2月18日0时—24时,全国新增治愈病例(1824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1749例)。

    武汉和湖北要继续扩大床位供给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月17日召开会议,指出武汉市和湖北省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扩大床位供给。

    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至疫情结束

    交通运输部消息,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正式开通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2月17日正式开通,免费使用,提供防疫教育、课程学习等六大模块学习资源。

    快递业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国家邮政局消息,2月17日全国快件揽收量1.12亿件,投递量超过8000万件,快递业已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2020年春运客流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

    2020年春运2月18日正式结束。受疫情影响,为期40天的春运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滑48.3%。

    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两大实事

    李克强总理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双双下调

    2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调415元,柴油每吨下调400元。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汽油可少花16元左右。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两项重要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月24日通过两项决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适当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推迟召开

    新华社2月24日消息,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原计划于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予以适当推迟,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俄欧关系恢复正常需满足三个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2月16日表示,俄罗斯与欧洲关系恢复正常需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欧盟应放弃对俄罗斯敌视立场,采取协作立场;二是北约应停止遏制俄罗斯的举措,放弃将俄罗斯再次拖入冷战的企图;三是欧洲国家应摆脱美国影响,在执行对俄罗斯政策方面体现自主性。

    蝗虫灾害席卷全球20多个国家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一场大范围的蝗虫灾害席卷了从西非到东非、从西亚至南亚的20多个国家,受灾面积总计1600多万平方公里。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袭

    据美国军方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2月16日遭多枚火箭弹袭击,现场附近听到多次巨大爆炸声。

    欧英谈判或将陷入“血战”

    法国2月16日警告英国,欧洲联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可能陷入激烈“血战”,就渔业权等议题“互撕”。法方同时看淡欧英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不会提高疫情全球范围风险级别

    世界卫生组织2月17日表示,不会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范围风险级别,目前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未出现明显社区传播。

    悉尼政府全票通过支持武汉提议

    2月17日,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全票通过了支持中国武汉的提议。

    沙漠蝗虫致印度一些地方受灾严重

    新华社新德里2月17日消息,沙漠蝗虫近来肆虐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印度一些地方受灾严重。

    日本品牌榜前三位都是汽车厂商

    世界品牌研究机构“Interbrand”2月18日发布的一项排行榜显示,排在日本品牌榜前三位的丰田、本田、日产都是汽车厂商品牌,没有一家IT企业被排入前十。

    阿富汗现任总统加尼实现连任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月18日宣布去年9月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正式当选新一届总统。

    东京残奥会二轮门票申购结果出炉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东京奥组委2月18日公开了残奥会第二轮申购门票的抽签结果。在1月29日截止日之前,约有24万人申购了近237万张门票。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二审被判17年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2月19日对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1093万美元)。

    欧盟特别峰会未就长期预算达成共识

    欧洲联盟特别峰会2月20日至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主要就欧盟2021年至2027年财政预算进行讨论。围绕未来7年大约1万亿欧元预算,成员国领导人各执己见,不愿妥协。最终,各方未能就长期预算达成共识。

要闻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