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留言板

《 人民周刊 》(

    网友给北京市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建议合理解决本地居民无本地车牌问题

    【留言】我是一名在国航工作的职工,我家在顺义六环外,工作地点在五环与六环之间,属于北京市外地车牌限行范围。由于一直摇不中北京车牌,给我的工作通勤带来很多不便,尤其是在应对紧急工作需要去机场现场的时候。眼看进京证次数就要用完了,十分焦虑日后如何解决交通问题。我建议如果执行摇号制度,是否可优先考虑我们这种既是本地居民又有硬性需求的人,至少给一个家庭派放一个本地号牌或者放开一个可以自由进京的号牌权限。

    【回复】您好,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小客车调控部门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政策,解决久摇不中问题。一是将过期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返回摇号池,提高中签率;二是增设个人申请有效期,及时剔除不再符合摇号条件的申请人,提高中签率;三是设置阶梯中签率,给予久摇不中申请人(含持C5驾驶证的残疾人)高阶梯中签率;四是设置示范应用新能源,给久摇不中急需用车申请人提供新的选择;五是允许符合摇号条件的个人参加北京市高院组织的司法拍卖。随着外地车限行政策的实施,公安交管部门会对处罚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跟踪评估,交通部门会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停车供需矛盾进行跟踪评估。结合政策实施和评估,将会研究完善政策内容以及实施细则。因此,欢迎您提出优化调整进京证政策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会认真记录、整理,在下一步的决策中认真借鉴。

    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疫情期间疫苗停止接种,“一刀切”是否妥当

    【留言】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和康巴什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暂停,导致我的孩子不能及时接种第二针乙肝疫苗,恐会影响免疫效果。按照国家疾控中心规定的婴幼儿疫苗接种安排,新生儿出生后接种第一针乙肝疫苗,满月接种第二针,否则会导致疫苗失效。我的孩子出生已近40天,现迫切希望疾控部门能够体恤普通民众身体健康,提供预约接种或上门接种等方式解决问题。

    【回复】您好!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接种人群聚集、防范相互感染风险,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近期预防接种工作安排的通知》(内卫疾控字〔2020〕73号)文件精神,2月13、14日分别制定下发《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近期预防接种工作安排的通知》(鄂疾控〔2020〕24号)、《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预防接种单位防控技术指南(试行)》,安排接种单位采取分时、分段、分疫苗种类和错峰电话预约方式进行疫苗接种服务。您可以随时与接种单位预约接种,也可推迟乙肝疫苗第二针接种时间。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各旗区疫苗接种单位合理安排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指导力度,同时采取广播、电视、短信、公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市民特别是儿童家长疫苗接种有关事宜的宣传和告知说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及时稳妥开展。

    网友给黑龙江省委书记留言(已办理) 

    家里燃气停气五天,七十岁老人如何生活

    【留言】七台河市汪清湖小区2月12日早上家里燃气打着后不到一分钟就灭了,再次打火打不着,燃气表显示还有剩余燃气。我给燃气公司打电话咨询,说是燃气管道上冻导致的,需等待燃气公司维修,至今未恢复燃气。燃气公司只是让等,没给具体恢复时间。家有七十多岁老人,老人该怎么生活?疫情期间能理解各方领导的不容易,也请市领导、燃气公司领导予以解决,保证老人正常生活。

    【回复】感谢您的留言。您反映的汪清湖小区煤气停气问题,黑龙江省信访局已于2020年2月17日交办七台河市立即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2月16日汪清湖小区住户反映家中无燃气,因疫情小区封闭原因,维修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多方协调,燃气管道冻堵问题分别于2月17日、18日经过两次维修得以修复,目前可以正常使用燃气。

    如您再有需要,可拨打七台河中燃城市燃气部门电话6106390,燃气公司将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相关问题,保证疫情期间用户的正常生活所需。

    网友给江苏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请问汊河大桥何时能修通

    【留言】您好!我是一名目前暂住安徽省滁州市汊河镇的南京人,每天往返江苏和安徽两省。今天写信,主要是想向您反映一下。

    汊河大桥是104国道上的一座桥梁,是连接江苏和安徽两省的重要通道,这座桥是2017年开始建设的,计划是2020年两座桥梁(一个南下,一个北上)全部竣工通车。到目前为止,第二座桥还没有开工建设,第一座桥才修了一半,关键是这座桥已经停工快一年了,也没有公布是什么原因停工的。虽然政府在旁边临时架了一个铁桥方便群众出行,但因桥窄,加之交通量巨大,桥面上的钢板损坏严重,经多次修缮仍通行困难,经常拥堵,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之前我们以为这个桥是安徽省修的,便向安徽省相关部门反映,但是他们告诉我们,这个桥是江苏省浦口区政府主持修建的。今天向您反映,想请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安排相关部门,督促浦口区政府,加快汊河大桥的建设速度,消除安全隐患,方便两地群众的出行。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办理中) 

    地头机井打好几年,却不能使用

    【留言】河南省辉县市薄壁镇沟湾村的田间地头上前几年打好了机井,却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四五眼机井无法使用。俺村种地却不能浇地,以前浇地都是用附近宝泉水库的水浇地,去年开始天旱至今,水库的水不让附近村民使用了。现在都是靠天种地,现在的麦苗正是浇返青苗的时候,当地村民却只能唉声叹气,希望领导能下基层查看下,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机井无法使用呢?

    网友给上海市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建议网上办理移动通信业务

    【留言】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目前人不在上海,居住的小区正实行隔离封闭管理,我的手机流量套餐即将过期,经过“上海移动和你”APP申请,需要变更为28元新魔卡,客服表示可以办理,但必须去营业厅办理,建议我去APP投诉。投诉后,10086表示没有权限,必须去营业厅办理。

    类似转套餐的操作真的不能在网上操作吗?会不会因为去营业厅而增加感染新冠肺炎概率?建议关注。谢谢。

    网友给浙江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恶意欺诈消费者

    【留言】我今年2月8日在微拍堂平台的八戒珠宝团队购买了一块蜜蜡,订单号为200206046。现出现如下问题:1. 商家在直播间没有清楚展示商品瑕疵,买入后发现商品有3处明显瑕疵;2. 商家没有按照约定提供地质大学的国检证书;3. 商家拒绝7天无理由退货,微拍堂包庇商家,拒绝退款;4. 杭州西湖区工商局很不负责任,打了两次电话没有联系到我就终止调解。希望领导能够主持公道,退我货款13320元,感谢。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待回复) 

    城市雕塑应该精品化

    【留言】云南的城市建设现代化取得很大成绩,但是城市建设还是缺少一些细节和内涵,比如说很多城市雕塑造型敷衍、制作廉价、形象单一,仅仅有些装饰作用,无法很好地代表城市形象。

    西欧很多著名城市的城市雕塑作品历史悠久,制作精良,内涵也非常丰富,很多雕塑都成了城市的标志性旅游景点。

    城市雕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建议未来的省内城市雕塑尽量做到宁缺毋滥,尽量做到精品化、精致化,同时能够很好地代表城市历史文化。这样对城市的长远发展与历史沉淀都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