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祖国明天更美好

《 人民周刊 》(

    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岁的生日。

    此刻,神州大地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从天安门广场的盛大阅兵到街头巷尾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深深感受到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喜悦和荣光,感受到源于内心深处的那一份骄傲,那一种家国同梦的厚重情怀。从新生到繁荣,沉睡千年的东方巨龙盎然奋起,人民与祖国风雨同路,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所有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都汇集成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

    70年前,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号”列车迎着朝阳出发,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开辟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元。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天翻地覆慨而慷”,亿万人民胼手胝足,艰苦奋斗,直面风险,不惧挑战,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70年后,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内生产总值从679亿元增加到900309亿元,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跃居世界第二;人均可支配收入从98元增加到28228元,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际地位由积贫积弱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已连续13年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引领世界和平发展…… 

    在9月30日晚举行的国庆招待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新中国70年走过的非凡历程,将之称为“史诗般的进步”。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此,每个中华儿女无不感到无比自豪!

    回望往昔峥嵘,憧憬美好未来。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70年巨变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是复兴征程上的坚强领导核心。

    我们不能忘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凝聚了多少仁人志士的前仆后继,凝聚了多少英雄模范的心血汗水,凝聚了多少时代先锋的担当奉献。致敬英雄模范,就要像他们那样坚守、像他们那样奋斗。

    我们不能忘记,征程未有穷期。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由人民书写,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团结一心,凝聚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回顾历史中彰显自豪,在礼赞英雄中蕴含敬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让我们真诚地道一声:祖国,生日快乐!愿您明天更美好!

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