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美好生活,从小家到大家

新乡?美好生活家园,一座6万多人的梦想小镇

梁立栋 《 人民周刊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诗歌里。字里行间的幸福模样,无须太多言语赘述,发自内心的欢喜,亦是许多人心目中向往的美好。在新乡?美好生活家园看来,一个充满美好生活的家庭中,应当有家人温暖的陪伴和生活的悉心照料。梳理美好的初心与愿景,从“好房子”到“好生活”再到“美好生活”的迭代升级,正是近年来社会普罗大众的需求升级之路。而在这条路径之下,美好生活家园始终紧紧围绕在美好生活的核心——家庭。

    古往今来,逐梦美好生活

    美好的生活是什么?古往今来找遍书籍经典,也未能找到美好生活的标准答案,美好生活,不应只顾着眺望远方和未来,还应该珍惜身边和家人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这样的美好时光,是团聚、是满足、是艺术,是健康、是享受,是爱、个性、时尚等生活方式的变革。

    新乡?美好生活家园,择址龙山文明发祥地,华夏原乡,全国首座特色住房合作研究试点项目,新乡?美好生活家园多次易稿。为保护龙山文明遗址风貌,家园拟建龙山文化遗址公园、龙山文化博物馆,修复华夏第一井、尧舜禹祭祀广场等人文胜迹,再现五千年前中原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的风华,打造世界华人寻根问祖之地。

    万亩梦想小镇,五大中心、十大配套,项目还规划百亩田园,排布打造农家乐休闲区、葫芦种植区、葫芦文化区、农耕文化区、农耕体验区、田园观光区六大都市田园东方。让美好家人们都可以化身都市农夫,收获自耕自获的美好体验,回归被田园与自然包裹的厚重与心安。氤氲的龙山温泉里,让美好生活家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温泉养生度假般的惬意生活体验。龙山文化新街坊中,豫北美食、书画之乡的国粹技法,中原大地的民风民粹,精彩纷呈。

    五千年前,在此生活的龙山文化先民们,也许不曾想到,数千年后这一片曾养育他们的丰饶土地之上,一座绽放美好生活的梦想小镇,会以如此美好的姿态,再一次向世人展现生活最开始,也是最美好的模样。

    五大中心,匠筑美好生活

    新乡?美好生活家园联合全国一线品牌企业,共同打造美好生活战略生态圈,构建起五大中心、十大综合配套,创新各类举措,竭诚守护每一位美好生活家人的幸福时光。

    美好教育。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新乡?美好生活家园的蓝图中,把教育摆在社区五大中心规划的核心位置。美好生活家园,联合国内及本土一流教育资源,打造天福实验学校、十二年制一站式优资教育平台,并设立美好奖学金、助学金及天福励志班,为孩子成长提供无忧护航。同时,美好生活家园还注重营造社区中的亲子关系,为业主家庭提供更多促进亲子关系、回归心之所属的生活场景,让温暖的氛围深入社区和家庭中。

    美好医疗。社区联合国内一线养老品牌——爱馨养老,让社区家庭中长者也能享受美好生活带来的全新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给予老人煮饭洗衣、养生调理等居家生活支援;健康养老服务,则为长者带来不止于食疗药膳、运动康复、失能照护等医养结合的服务;以塑造长者不老生活的理念构建的老年大学文化养老体系,让社区老人得以安享精神富足和丰富的晚年生活。

    美好邻里。邻里中心,创新性地被细化成了一大一小,这样的细化不是分裂,而是更有序的重新组合。小邻里中心是社区的悦邻空间,分布于社区各大结点的公共活动空间里,集结各类有趣的邻里互动空间。社区不再被分割成独立的生活模块,人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休闲和娱乐,人情冰冷的界限被打破,仿佛回到了夜不闭户、邻里和乐、人情温暖的美好时代。

    大邻里中心是社区的繁华生活中心,涵盖大型商业中心、邻里广场、运动健身中心、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心等亿万商业配套。在这里,全龄段、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活需求,都将被妥帖的满足与安放。

    美好就业、创业。万亩恢宏体量,居住的是6万多名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们。新乡?美好生活家园,有责任创造更好的空间与平台,给予社区家庭以全新的生活形态。社区创业中心,依托社区亿万级商业配套,构建起以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孵化器及创客空间为核心载体的创业就业平台,社区家庭成员无须远赴他乡,家门口即可实现就业创业。

    美好医疗。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人们更关注健康问题。这也是新乡?美好生活家园思考的核心。社区综合医院、门诊的多级医疗平台,让社区家庭医有所保。会员制健康管理体系,不仅可数字化守护社区每一户家庭的健康,还能高效联结合作三甲医院,实现挂号就诊等绿色通道。健康无忧,生活自然愈发美好。

    共建、共营,共享美好生活

    五大中心、十大配套绽放的是醇熟的美好生活配套,而开发公司捐赠的亿级商业资产,通过社区成立的幸福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专业运营管理,让社区家家户户都成为亿级别幸福基金股东,共享幸福红利,家人在这里获得实实在在的美好服务。

    在新乡?美好生活家园,还可以通过参与美好生活家园共建、共营,累积家园的专属“货币”——幸福积分,不仅可以兑换享受终身免物业费、百项免费生活服务在内的多项生活福利,奢享教育、医疗、幸福、养老等幸福助力基金,还能使用积分抵用社区合作商家的消费,人人可参与,人人可享受,实现真正无忧的美好生活。

    “和”家幸福,美好生活真谛

    回归美好生活本质,不仅仅是配套的精华,更是居者对“家”的愉悦与归属。五千年的文化和传承,让人对传统、对家的依恋。因此,在符合国人审美的新中式建筑语境下,新乡?美好生活家园一期春漫里和院电梯洋房所呈现的前庭后院、层层退台以及阔景阳台,与周遭中式园林景观,相辅相成,构成了多层次的中式庭院生活意境。

    新乡?美好生活家园,致力于营造有温度的生活场景,精工匠筑的建筑,与人文、自然、人们的精神诉求和谐统一,人们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生活场景的组成。既有小家,也有大家。

    在这里,院落与林园交织的恢弘天地中,收藏的不只是别墅洋房的生活理想,更有夕阳下或并肩而行,或携手相持,又或映着落日洒脱奔跑的背影,历经岁月的陪伴,成为最质朴的感情,也成为天地苍穹间最美好的日常图景。

    时代的洪流之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为此,美好生活家园从挖掘生活纵深、创建美好生活场景入手,不断研磨生活,提高生活浓度、纯度和密度。相信,未来在所有向往美好生活者共建中,让更多中国家庭实现“安居、乐业”美好梦想。

第一次叫出“深圳”这个名字
中国流行音乐40年
周恩来的魅力外交
古代书院的真实生活
在荣宝斋看装裱修复
温一壶月光
细细生活
读书的父亲
美好生活,从小家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