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霸道总裁”作息时间表走红网络

黄启鹏 张鑫润 姚宇鹏 《 人民周刊 》(

    日前,一张总裁的日常时间表在网络流传:3点起床,一天6.5小时会议,管理67个项目,1/3时间在路上,机票和车票堆积如山。

    《新京报》“紧急呼叫”栏目组连线了该总裁,了解其成功秘诀。以下是记者与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雅华先生的采访对话。

    记者:该时间表坚持了多久?该时间表有“周末”吗?

    林雅华:20多年了,我都不记得今天是礼拜几。

    记者:凌晨3点起床,睡眠是否充足,工作有什么变化?

    林雅华:我凌晨三点左右醒来以后精神非常好。那个时候的工作质量最高。如果睡得好,一天的疲劳很容易恢复。(集团和公司的年轻人)都是夜猫子,他们都习惯做到一两点、两三点。我就交待他们,你们多晚都要把做的结果发给我。第二天我起床以后就可以修改,等我修改了以后,他们醒来了。我们是24小时轮换工作。

    记者:每天半个小时阅读新闻资讯,主要是哪些内容?

    林雅华:我是两方面内容。第一方面是大政方针,第二个方面,看我们房地产行业周边相关的信息。

    记者:每天6.5个小时的会议是必要的吗?

    林雅华:我管理72家子公司,所谓的开会,不是在集团里面开会,都是在子公司开会。我最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什么事情都要亲眼看到了,我才放心。我都要到第一线。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基层,听他们的汇报,无限的循环下去。

    记者:19:00—22:00自由时间也会固定项目吗?遇到应酬怎么办?

    林雅华:这个时间是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任何规定性。比如说最近有一个电视剧挺好看的,我可能会一直看这个电视剧。我最不喜欢应酬,在饭桌上我经常一句话都没有。偶尔有必须的应酬,一般是9点多就结束了。

    记者:面对工作烦恼,解压方式是什么?

    林雅华:就是算账。项目拿到,我们会测算一下这个项目能赚多少钱。我的项目多,60几个项目就够我玩了,周末我就拿出来算一算,拿出来点一点、数一数,我们到底能赚多少钱。这样的话,我感到很开心。

    记者:说到个人奋斗方式,您觉得个人奋斗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林雅华:我认为人生三点很重要,一点就是初心。人得有一个奋斗的目标,目标得定好。人生几十年肯定会遇到非常非常多的变数,遇到变数的时候,整个人生你怎么选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就往前走,这是第二个。第三个,我认为就是坚持。我们当老板的,谁都是这样,风风雨雨、几起几落,当你趴下去的时候,你还能不能坚持下去。只要坚持,肯定都有希望,你如果不坚持,就完了。整个方向对了,就肯定是能达到目标,对人生的奋斗是这样。

    资料链接 >>> 

    天福集团

    福州天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综合开发为主业,房地产配套产业(金融担保、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工程施工、房产居间、营销策划、网络科技)、酒店投资运营等多元版块并行发展的大型集团公司。24年发展沉淀,天福集团稳中求进,聚焦三四线城市开发建设运营,以国家新城镇化建设为战略思想,以幸福人居理想为导向,融合“优质建筑”和“幸福生活“,致力于新城镇的创新运营。

    天福集团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中把生态文明融入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城镇建设道路。同时,天福集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使其契合城市建设,在居住、就业、商业、教育、休闲、文化等方面形成生态圈开发,促进城市健康发展。

    经过24年的坚定实践与长期品牌积淀,目前天福集团在福建、河南、江苏、山东、山西、安徽等13省同时操作65个项目,拥有72家子公司。天福集团二十四年如一日的诚信经营、开拓进取,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多年来,集团总部及下属子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市区级荣誉奖章,奖章范围覆盖诚信、质量、创新、建筑美学等多项领域。

    2017年,天福集团正式启动“三百计划”,计划五年内实现“百城百亿百强”。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的天福集团,正站在新的起点,为更多人筑梦幸福家!

    天福集团荣誉

    2012—2013年

    天福集团斩获“中国地产和筑奖·2013最佳城市运营商”;

    天福集团荣获“榜样中国·2012海峡地产最具综合实力企业”。

    2014—2015年

    天福集团成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单位;

    天福·现河1号获第23届“中华建筑金石奖”;

    天福集团获“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领军企业”;

    天福集团荣膺“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诚信价值品牌企业”;

    天福广场、天福城双双荣膺2014年第22届“中华建筑金石奖”;

    天福集团荣获“中国地产和筑奖·2014海峡地产最具竞争力企业奖”。

    2016—2017年

    2017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 10(十强);

    天福集团荣膺“中国房地产众筹创智先锋企业”;

    天福集团荣膺《人民周刊》理事单位;

    天福集团荣膺“2016—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创新及发展潜力领军企业”;

    天福集团成为“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理事单位”;

    天福集团荣膺“十二五”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示范单位; 

    天福集团斩获“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创新及发展潜力领军企业”。

    2018年

    第十届“全国先进生产力典范企业奖”;

    天福集团荣膺“福建品牌企业联盟副主席单位”;

    天福集团获“中国房地产众筹创智先锋企业”。

    林雅华荣誉

    2012年,2012海峡房地产论坛授予“榜样中国·2012海峡地产杰出贡献奖”殊荣;

    2012年,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政府授予“特殊贡献奖”;

    2015年1月,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年会“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领军人物”;

    2015年4月,“福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5年7月,中国房地产创客众筹大会“2015中国房地产创新先锋人物”;

    2016年1月,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年会“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最具社会责任心企业家”;

    2016年5月,第十三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五届诚信中国节“十二五”中国诚信企业家功勋奖;

    2017年2月,第八届中国房地产年会“2016—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十大功勋人物”奖;

    2018年2月,“全国先进生产力杰出人物奖”。

“霸道总裁”作息时间表走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