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国内要闻备忘录

《 人民周刊 》(

    (2017.9.16~9.30)

    新疆库车县发生5.7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9月16日18时11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2.11度,东经83.43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6公里。

    湖北破获特大贩毒案

    历时3个多月,湖北省巴东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贩毒人员14人,吸毒人员27人。抓捕行动中,发现毒贩枪已上膛。

    杭州将政务公开纳入责任制考核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杭州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在提升政务舆情回应效果方面给出具体的时限,并将政务公开考核监督纳入相应的责任制考核。

    中国“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举行

    “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16日至17日在中国多地举行。司法部部长张军在北京说,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最后一次司法考试完美收官,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好头,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输送更多法治人才。

    北京新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发布

    北京市政府日前发布今年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新版预案落实了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行动中“从严从高启动预警响应”的要求,进一步加严了应急减排措施。

    众多“神器”亮相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自动贩卖机也能被“黑”,共享充电泄露个人信息,隔着包银行卡里的钱被盗刷……17日,在上海开幕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上,86家参展商展出的众多“神器”给这些网络安全问题带来了解决办法。

    发改委曝光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等乱收费案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公布一批隐蔽性乱收费案件,涉及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违规收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继续收取已免征或取消的收费、保证金,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费等。

    我国首个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中国贸促会1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据悉,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制定的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该规则是我国仲裁机构第一个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

    北京试点“节令食品日报制度”  防“问题月饼”

    为防止过期月饼、回收月饼回流市场,北京试点实施“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要求生产企业每日须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等节令食品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19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月饼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通报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情况,督促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发布“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试点要求。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习近平指出,保持高层接触是中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良好传统,也是中新关系紧密的体现。相信总理先生此次访问将深化中新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政府接待办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接待办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广东省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北京市密云区委党校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等问题。

    小产权房不得借不动产登记“洗白”

    针对分散登记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妥善处理,为不动产权利人排忧解难,但不允许所谓小产权房借此合法化。

    今年“双11”快递处理量预计超10亿件

    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主要快递企业20日在沪举行的“双11”物流动员会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11月16日),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中国高铁新时速

    21日9时整,G1次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瞬间提速。历经4小时28分的飞驰,抵达上海虹桥站。其疾如风!一路上,“复兴号”最高时速达到355公里。350公里时速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住建部:支持京沪试点共有产权住房  确保住而不炒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支持北京市、上海市深化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鼓励两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结合本地实际,在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模式、产权划分、使用管理、产权转让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习近平:向军民融合发展重点领域聚焦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善于运用系统科学、系统思维、系统方法研究解决问题,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坚持重点突破,既要抓好当前又要谋好长远,强化需求对接,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向重点领域聚焦用力,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住建部:不拆真遗存 不建假古董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严格保护,严禁随意拆除和破坏已确定为历史建筑的老房子、近现代建筑和工业遗产,不拆真遗存,不建假古董。

    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裸露“可燃冰”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2日发布消息,在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支持下,科学家首次在我国南海海域发现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

    中央财政3年安排52亿元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2015年至2017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52亿元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创新农村产业融合模式,确保农民共享融合收益。

    工商总局拟规范企业名称  不得违规冠“中国”字样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2日在其官网发布《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称,除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企业外,企业名称不得冠以“中国”“中华”“中央”“全国”“国家”“国际”等字样。

    总片酬要求不超制作总成本40%

    22日,《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到,影视剧里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片酬不低于总片酬的30%。

    风云四号交付使用  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更新换代

    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25日正式交付使用。据国防科工局介绍,风云四号A星整星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并跑”向“领跑”的跨越。

国内要闻备忘录
巡视检查匡正用人风气
“双一流”:引导高校走特色发展之路
让慈善在阳光下运行
国际要闻备忘录
世纪飓风重创美国
新加坡首位女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