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国内要闻备忘录

《 人民周刊 》(

    (2016.12.1~12.15)

    工信部: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1日表示,我国将推进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到2020年制定一批基础通用和关键核心标准,形成基本健全的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到2025年,绿色制造标准在各行业普遍应用,同时加快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重点领域标准制定。

    社区矫正法征求意见

    国务院法制办1日向社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强调,政府和社会力量应当广泛参与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帮扶。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12月31日前,登陆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通过网站首页左侧的“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437亿元合作

    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支持基金2日在北京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苏省等9省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省级PPP基金,涉及基金总规模437亿元,撬动5900亿元的其他投资,涉及164个具体项目。

    中国作协、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  铁凝当选主席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连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日下午在京举行,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任中国文联主席。

    我国“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研制”通过技术验收

    国家863计划云计算关键技术与系统(二期)项目课题验收会近日在天津召开,由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承担的“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研制”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深港通开通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迎来新里程碑

    5日9时30分,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同时敲响开市钟和开市锣,宣告深港通正式开通。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直投通路全部打开,沪深港“共同市场”正式形成,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

    全国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被查

    国家旅游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继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5省今年10月率先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后,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查处网上“标题党”乱象

    北京市网信办5日对网上“标题党”乱象开展执法检查,向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焦点等网站下达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

    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10年一次的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

    5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称,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已进入最后的宣传动员阶段,现场登记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这标志着时隔10年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摸清新时期“三农”新家底。

    我国首次发布中医药发展白皮书《中国的中医药》

    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这也是我国首次发布中医药发展状况的白皮书。据了解,白皮书从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特点、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我国中医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概述。

    11部门发文推进婚育新风:反对借婚姻索取财物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11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倡导婚事简办,反对包办婚姻、违法早婚、大操大办和借婚姻索取财物。

    11月我国外汇储备再降691亿美元  逼近“3万亿”关口

    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16亿美元,较10月末下降691亿美元。经历连续5个月“缩水”,外汇储备正逼近3万亿美元。专家认为,我国外汇储备依然充裕不必担心,11月资本流出略有增加但总体可控。

    最高法宣判“乔丹”商标案

    最高人民法院8日对再审申请人迈克尔·杰弗里·乔丹与被申请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一审第三人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争议行政纠纷10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根据判决,迈克尔·杰弗里·乔丹对中文“乔丹”享有姓名权,对拼音“QIAODAN”“qiaodan”不享有姓名权。

    国家电网将建电动车充电桩12万个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11日表示,为满足电动车迅猛发展的需求,该公司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换电设施的投资力度,计划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习近平: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公安部:第7批香港居民在内地超龄子女明年2月起可申请赴港定居

    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自2017年1月16日起,亲生父亲或者母亲于1996年12月31日(含当日)以前首次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在内地超龄子女,可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前往香港定居。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一名日本侵华士兵镜头下的侵华战争》图片展同期开幕,并举行了文物捐赠。

    人社部:2016年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13日介绍,我国将于2016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中国“太空180”试验成功收官

    14日上午11时20分,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深圳国际低碳城内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由中国主导、多国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大型试验项目“绿航星际”生态生保试验结束,4名志愿者在“密闭”180 天后顺利出舱。这标志着我国首次主导的“人与环境”领域大型国际试验——“绿航星际”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国内要闻备忘录
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国家公祭日,我们要祭奠什么
撑起网络空间保护伞
从海昏侯墓到汉文化品牌
征信,遭遇成长的烦恼
盲目撤并学校折射乡村教育问题
国际要闻备忘录
韩日情报共享能走多远
泰国迈入拉玛十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