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2014年华人富豪榜上都有谁

刘珊 覃玲 《 人民文摘 》(

    美国《福布斯》杂志于3月4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宝座。中国富豪也表现不俗,富豪数世界排行第二,仅次于美国。李嘉诚蝉联亚洲首富,王健林领跑中国大陆富豪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发布2014年华人富豪榜,李嘉诚再次位列第一,以马化腾为首的广东籍富豪再添新贵。

    前十富豪四个做地产

    榜单上,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位列榜首,吕志和凭借银河娱乐成为新赌王,升至第二。前10位中,房地产行业巨头占据4个席位,成为名副其实的“造富行业”。

    与此同时,软件、互联网行业同样不容忽视,来自内地的马化腾和李彦宏二位行业代表,在平均年龄72岁的华人富豪前10位显得“后劲十足”,他们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积累了财富,跻身前列。当然,前10位中除了互联网富豪外,还有排名第五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名第九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五成富豪来自内地

    在《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华人富豪榜中,共有290位华人上榜,主要分布于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区,占比分别是52%、15%、10%。而在中国内地富豪中,广东人有22位,占比15%。从富豪居住地来看,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汕头等市。

    广东籍身价最高的企业家马化腾主攻软件和互联网行业,财富变化保持增长状态,以净资产134亿美元位居华人榜第6位,全球榜第80位。其腾讯集团旗下的产品依托社会化媒体时代走上商业化道路,广受市场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在2014福布斯富豪华人榜榜单上,有8位来自广东。按照排行榜的顺序,他们分别是海天味业的庞康、奥飞动漫的蔡冬青、富源集团的廖寿良、合生元董事长罗飞、立讯精密的王来春和王来胜,以及合生元的董事吴雄。

    纪凯婷仍是最年轻富豪

    华人富豪榜单上,纪凯婷以13亿美元的净资产继续保持全球排名第1284位。这位在3月4日公布的全球福布斯榜上取代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成为榜上最年轻富豪的女孩只有24岁,她的身份一直为人津津乐道。

    据了解,纪凯婷来自中国香港,是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之女,拥有伦敦大学经济和金融学的学士学位。龙光房地产专注在中国开发中高端住宅市场,总部位于深圳。

丁磊:纯真的互联网大佬
消灭现金,钱包里的革命
中国车市暴利
2014年华人富豪榜上都有谁
鄂尔多斯式“抵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