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勃列日涅夫女儿:我只要爱情

彭华 《 人民文摘 》(

    在生命终结前,加林娜曾对自己的一生进行过总结:“我只要爱情。”

    加林娜·勃列日涅娃是苏共总书记勃列日涅夫的女儿,她从小就迷恋艺术,一天到晚往马戏团跑,并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但由于父亲的坚决反对,这一夙愿成了她终身的遗憾。成年之后,虽然先后从事过新闻、外交和教学工作,但她始终对演艺界男士情有独钟。

    1951年,一个马戏团到基什尼奥夫进行巡回表演,当台上一个高大英俊的运动员轻松地进行十人叠罗汉表演时,看台上22岁的加林娜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她买了所有场次的门票,甚至悄悄到后台来看这个名叫米拉耶夫的杂技演员。尽管他比她大20岁,还有一双儿女,她还是执拗地与他相爱了。为了心上人,加林娜放弃了大学学业,秘密成婚,作为服装师兼化妆师随马戏团四处漂泊。一年之后,加林娜带着丈夫和女儿出现时,勃列日涅夫才如梦方醒。对女儿嫁给一位走钢丝的杂技演员,勃列日涅夫一百个不乐意,但怎奈生米已煮成熟饭。

    米拉耶夫不久就与马戏团的年轻女演员闹出风流韵事,加林娜提出了离婚。

    与第一任丈夫关系破裂后,30岁的加林娜又疯狂地爱上了刚满18岁的魔术师伊戈尔。她闪电般地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同时进行了结婚登记。然后,一对新人便前往索契度蜜月去了。

    勃列日涅夫通过“美国之音”的新闻广播得知女儿离婚当天又嫁给了一个年轻的魔术师,便对女儿身边大献殷勤的人怒吼道:“你们为什么要让我出这么大的丑,我们家变戏法儿的还少吗?”虽然伊戈尔对加林娜很疼爱,但他却是一位情场浪子,同时拥有三个情妇。由于父亲的坚决反对,加林娜与魔术师的婚姻很快就结束了。

    接下来,加林娜又崇拜式地爱上了芭蕾明星马里斯,跟他维持了5年的暧昧关系。马里斯一直许诺会与妻子离婚,但迟迟不见行动。有一次,马里斯从美国演出回来,加林娜兴高采烈地前往机场迎接。但在同一时间,马里斯的妻子也带着孩子到了机场,这番情景令马里斯格外感动,便相拥着坐进了妻子的汽车。这一幕让一贯任性的加林娜忍无可忍,厌倦了等待的她恨恨地说道:“一切都结束了……”

    与马里斯分手后,加林娜在一次夜场舞会上结识了年轻英俊且健壮的军人丘尔巴诺夫,并带他去宾馆开了房间。次日清晨,她才告诉他:“我是加林娜·勃列日涅娃。”他起初并不相信,但第二天就向她求婚了。为了能与总书记的女儿结合,丘尔巴诺夫迅速与妻子离了婚,并抛下两个孩子。

    加林娜本以为丘尔巴诺夫会是个好丈夫,但他却只想着飞黄腾达。与以往不同的是,勃列日涅夫这回很满意,并送给这对新人一辆车、一栋别墅和一套公寓,还给女婿晋升了官衔。勃列日涅夫死后,时任内务部副部长的丘尔巴诺夫被捕,这令加林娜心绪十分烦乱,便想与老情人马里斯见面聊聊。本来已约好星期天到好友家一起吃饭,但当天早上马里斯却死在了浴缸里。

    与丘尔巴诺夫离婚后,加林娜再也没有续写过正式的婚史。不过,在加林娜的生活中,曾出现过年轻的吉卜赛演员兼歌手鲍里斯,他极善于讨女人的欢心,但因涉嫌盗窃女演员的钻石而被捕,加林娜也差点被指控为同谋。1994年,当加林娜年满64岁时,她又与一年仅29岁的小老板传出绯闻,在当时引起极大轰动。

    经过多次情感失败后,加林娜喜欢上了酗酒,被女儿送进了精神病院。1998年6月,加林娜在孤独中离开了人世,在生命终结前,她曾对自己的一生进行过总结:“我只要爱情。”

母亲的“禅”
杨鉴清与荣毅仁相濡以沫70年
勃列日涅夫女儿:我只要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