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晴好天气助减肥和恋爱成功

章咪佳 《 人民文摘 》(

    天气回暖,花木萌发,走在春天的户外,你心情好一些了吧?

    阳光除了能带来好心情外,还有让妹子们更加心花怒放的研究成果。科学家证明:太阳普照,你的减肥计划将实现得更加顺畅。

    这项研究发表在2014年2月最新出版的英文期刊《健康》上,是由俄罗斯临床实验医学中心的Boris B. Pinkhasov等人研究发现的。他们提出,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在明亮的光线下运动,能够加快能量代谢,提高运动的效力。

    80人分三组治疗三周

    明媚阳光下妹子减肥更高效

    这项发表在《健康》上的研究是这样做的:有80名20~58岁的肥胖女性参加测试。她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均等于或高于30kg/m2。【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2),当BMI指数为18.5~23.9时,属正常】

    所有女性经过测试后,被分配进入三个不同的治疗小组:

    1组中,女性的饮食受到控制;2组中,不仅控制饮食,还要每天进行有氧运动;3组中,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在明亮光线下进行有氧运动。

    治疗过程历时3周。研究人员记录了她们治疗之前和之后的一些指标,包括体重、腰围、臀围、脂肪量、间接量热法测量的耗氧量。

    结果发现:1组中女性的体重、腰围、臀围、脂肪量、耗氧量均有减少;2组中女性减少得更多,耗氧量相比基线而言有所增加;而3组中女性的体重减轻和耗氧量增加得比2组更多。

    所以,研究结果表明,在明亮的光线下运动能够加快能量代谢,提高运动的效力。

    大脑中血清素起作用

    天晴追女生更容易成功

    天气状况还和恋爱成败指数有关系。

    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瓦纳校区的心理学家Nicolas Guéguen博士,对这个看似不大靠谱的问题进行了挺严肃的研究。在2013年1月的《社会影响》杂志上,Nicolas Guéguen博士发表了其研究成果。

    实验是这样设计的:500名不明真相的18~25岁的单身妹子,被教授的团队随机从大街上邀请过来,作为实验目标。

    心理学家筛选出5位男子。在春天天气合适的日子里,这5位男士开始频频在大西洋岸边的两个法国城镇出没——挑选正在逛街的单身适龄姑娘搭讪,索要电话号码。当然,公平起见,他们不能再个性化地施展个人的深度魅力,而是按照统一的标准化方式来搭讪。

    除了记录他们是否得手之外,研究者同时在悄悄地记录当时的天气和气温。

    这个实验结果显示,在241次较晴朗天气下的搭讪中,要到电话号码的成功率为22.4%,而在259次在阴天的搭讪中,只有13.9%的搭讪得逞。经过统计学分析,研究者的结论是:天气状况确实与搭讪的成功与否有着密切关系。

    研究者根据结果认为,年轻的女性在阳光晴朗的日子,更愿意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搭讪者。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汪永光博士介绍,有研究发现:阳光对疲劳的调节有着积极的作用,令人摆脱困倦,充满活力。

    “这是由于大脑中的血清素在起作用。血清素是一种神经递质,通常被认为可以促进睡眠,让人们感觉更加放松。”

    当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会产生维生素D3,而这些维生素D3,会促使大脑生成更多的血清素,从而令人感到愉悦放松。

    男士们,阳光照耀你们去“战斗”!——趁着春天,你的女神时常处于不间断的好心情周期中,表白的、讨老婆欢心的、一展绅士风度的……赶快!因为这个时候,就算是木讷的你,都会因为天时而受到鼓舞的。

盘点冬奥会上的高科技
无人机送快递,靠谱吗
“闹鬼”是真的吗
“阿凡达”异体操控成真
晴好天气助减肥和恋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