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美国不需要工作狂

赵莹 《 人民文摘 》(

    美国不是偷懒工作的国度,不过搬到这里生活和工作以后,我还是很深刻地体会到,并不是只有工作狂能生存下来的。

    在美国,上班的8小时确实被填得满满当当的,有时候连中午的一小时吃饭时间也成为每个人自带午餐的会议。可是下班以后,没人会叫你留下来开会,同事的喝酒小聚也不是必须参加的应酬。 

    一开始的时候,我特别不能适应手机的清闲工作状态。在中国,手机经常是24小时开机。

    可是在美国,公司的同事们基本上不会在任何时候打我的手机。其他相熟或者不相熟的人,都只互留公司电话。大家以一种电话号码缺失的状态告诉彼此,下班时间,恕不接受骚扰。

    起初我还时不时查一下手机和留言信箱,看看有没有错过来电。先生经常打趣地说我不是在查手机就是在查电邮,生怕这个世界把我遗忘了似的。

    即使经过了经济危机,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依然在工作效率和工作创新领域无人可及。所以说,很多时候,并不是只有工作狂能生存。

    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2009.9.4

美国不需要工作狂
奥巴马的宽厚
用牙齿走路
聪明的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