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扑克与人生

韩卫国 《 人民文摘 》(

    打了多年扑克我才慢慢悟出,一副扑克里竟然包含着人的生命内涵。从A到K就好比普通人的一生,相当于一百年的生命历程。而四种不同的花色,则大致可以粗略地分出四种不同的生存状态。

    红桃,代表一种人的一生红红火火,一帆风顺;黑桃,代表一种人的一生经历坎坷;方块,代表一种人的一生基本顺利,但由于这种人的个性十足,有棱有角,是典型的威武不屈型;梅花,则不难看出一种人一生的黯然失色,虽花开绽放,但并没有夺目的艳丽。

    这四种类型的人组成这个世界,这四种类型的人在维系着生态平衡。然而,无论哪种类型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无情地衰老,只等待最终相同的归宿。

    所以,无论你的人生幸与不幸都要以平常心面对,一切都无关紧要,都是过眼烟云。活着就好,但要活得精彩,哪怕你是扑克里的黑桃,也一定有你的精彩等着你。

    小小的扑克牌告诉我们:扑克牌里有你有我,也有他的人生!    

    摘自《广州日报》2008.11.6

心中那盏灯
中大奖的擦鞋匠
遥望矿井口的女人
再多一个字
扑克与人生
父亲与车钱
生命资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