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巧克力的发明 |
| □闵小玲 |
| ( 2006-05-11 第五期 ) | 【字号 大 小】【打印】【关闭】 | |
早在16世纪初,可可豆就被哥伦布从南美洲带到了欧洲,可是到了16世纪30年代初,可可才在欧洲受到广泛的欢迎,并生产出了巧克力。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欧洲人重新认识可可了呢? 这里面还有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呢。 1519年,以西班牙著名探险家科尔特斯为首的探险队进入墨西哥腹地。旅途艰辛,队伍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一个高原。队员们个个累得腰酸背疼、筋疲力尽,一个个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不想动弹。 正在这时,从山下走来一队印第安人。友善的印第安人见科尔特斯他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立刻打开行囊,从中取出几粒可可豆,
|
| ( 2006-05-11 第五期 ) |
| 【回页首】【打印】【关闭】 |
|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
|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