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夏夜 文化的活力 2020年08月02日

  范迪安油画《夏夜明珠》——夕阳洒下余晖,晚风掠过树梢。艺术殿堂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粼粼水面之上,照亮大众精神文化生活。

  李劲堃中国画《万家灯火耀珠江》——江风轻拂耳畔,江水倒映明月。

  张安朴水彩画《博物馆之夜》——看最新特展、逛文创集市、品江南糕点……博物馆奇妙夜精彩依旧,带领人们穿越时空,与历史、文化、艺术近距离对话。

  陈湘波水彩画《鹏城书香浓》——温暖的灯光、浓郁的书香,不打烊书店作为心灵的栖息所,为奔波劳碌了一天的人们筑起精神之乡。

  陈树中水彩画《不夜城·解放碑》——城市华灯初上,特色商圈车水马龙。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从这里开始。

  周刚水彩画《恰是西湖六月夜》——“沙河塘里灯初上,水调谁家唱?”湖光山色中,眼波流转,水袖轻扬,踏水声声响。

  马驰中国画《“天津之眼”》——巨大的摩天轮缓缓转动,送走夕阳,迎来月光。绚丽的灯火流转于水天之间,擦亮美丽的城市名片。

  李青稞中国画《夏夜宽窄巷子》——青砖黛瓦里潜藏着老街生活,餐馆商铺里洋溢着时尚气息。夜色为古街新巷披上一层迷人面纱,不妨放慢脚步,尽情欣赏。

  谢晓红中国画《武汉夜未央》——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吆喝,喧闹的夜市带来久违的烟火气,这座城市的活力持续绽放。

  璀璨的夏夜灯光,映照出城市夜晚的无限活力。深夜的剧场、书店、博物馆,文化之味馥郁馨香;历史街区、特色商圈,热闹烟火气抚慰人心;灯光艺术、实景演出、音乐喷泉,多彩夜景勾勒城市轮廓。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夜晚的城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我们邀约各地画家,以画笔艺术地再现大江南北极具特色的夜间公共文化空间复苏景象,记录城市建设发展,诠释城市文化精神。

  ——编者  

  版式设计:蔡华伟